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快“下沉”战略 爱尔眼科收购26家医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1-30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下沉”战略 爱尔眼科收购26家医院)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11月29日晚间,爱尔眼科(300015)发布公告,拟收购西安爱尔、泉州爱尔等26家医院部分股权。数据显示,去年26家医院总营收6.43亿元,合计亏损1412.54万元;今年前9个月,总营收6.11亿元,净利润合计约4686.82万元,呈现增长趋势。

爱尔眼科增强规模效应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下沉和服务。此次公告中的26家医院中,除西安、郑州以外,其余均为基层医疗机构,分布在全国18个省份,更广泛的地域及下沉的市场将更好地满足基层眼病患者的需求。

此前,爱尔眼科在定向增发问询函回复中就明确提到收购医院的选择标准,重点是医院的盈利能力和医疗质量需要符合要求,并且医院内控规范。

公告称,公司本次收购26家医院部分股权,有利于尽快完善区域市场布局,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深化在全国各地的“分级连锁”体系,巩固和提升公司的领先地位。

爱尔眼科表示,中国7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地级市及县域,而优质的医疗资源则集中在省会及一线城市,通过有序的网络下沉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加快下沉,是爱尔眼科长期以来战略方向。

目前国内的爱尔医疗机构已经近700家,覆盖了90%以上的省会城市、80%以上的地级市,但在县域的覆盖率还很低。在加大力度提高龙头旗舰医院技术水平的同时,将医疗网络布局到广大城乡县域,使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是未来十年公司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

回溯公告,早在2014年,爱尔就发起设立了产业并购基金,七八年来逐步形成了庞大的项目储备池,为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成长形成有力的保障。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公司的主旋律,无论是自建还是收购,都要通过医疗、教学、科研、激励、文化等多维度的一体化整合把一家家医院做成老百姓信赖的精品。”

财报显示,在全国疫情状况较为反复,各地医院不同程度受限流影响的情况下,爱尔眼科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52亿元,同比增12.55%;归母净利润23.57亿元,同比增长17.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