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看市 - 正文

证监会年内开出近40张投行罚单 压实保荐机构"看门人"责任

来源:企业预警通 2022-11-30 09:1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年内开出近40张投行罚单 压实保荐机构"看门人"责任)

来源:雪球App,作者: 企业预警通App,(https://xueqiu.com/6726571616/236633537)

企业预警通?每日风险预警早报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重点关注


1、突发!刚上市70多天 董事长出事了!

2、金龙羽董事长突发疾病去世 年仅40岁

3、22城卖地完成率仅55%


今日关注


1、突发!刚上市70多天 董事长出事了!

11月29日盘后,德邦科技(688035)公告,公司董事长解海华因个人原因正协助监察机关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到实质性影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值得一提的是,德邦科技于9月19日登陆科创板,上市仅70余天。


2、金龙羽董事长突发疾病去世 年仅40岁

11月29日晚,金龙羽(002882)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永汉家属通知,郑永汉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公司董事会推举郑焕然代行董事长职责,直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选举董事长为止。据公开资料显示,郑永汉先生生于1982年,年仅40岁。


3、融创中国发盈警 预期2021年核心净利润下降约184%

29日,融创中国(01918)发布盈利预警:预期本年度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去年下降约207%,核心净利润较去年下降约184%。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债券预警


1、金科股份:"19金科03"拟变更本息兑付安排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于12月2日至5日召开“19金科03”2022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议案一:《关于豁免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期限的议案》及议案二:《关于变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


2、恒大地产集团:召开"20恒大03"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兹定于12月1日至2日召开“20恒大03”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关于变更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时间的议案》和《关于调整“20恒大03”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


3、宏信证券因债券承销业务内控不完善被出具警示函

四川证监局公告,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债券承销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个别项目尽职调查、风险揭示不充分;受托管理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该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4、联合资信:延迟出具奥园集团及相关债券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联合资信公告,截至11月29日,奥园集团仍未披露2021年度报告,联合资信无法按期开展相关定期跟踪评级工作。联合资信决定延迟披露公司及相关债券的定期跟踪评级报告,并将于公司2021年度报告披露后完成定期跟踪评级工作。


5、达华智能:担保总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9.29%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约5.55亿元,占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约8.01亿元)的69.29%。


6、豪美新材:债券持有人减持"豪美转债"

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债券持有人豪美控股于11月28日减持其所持有的“豪美转债”合计2,312,248张,占“豪美转债”发行总量的28.06%。本次减持后,豪美控股持有“豪美转债”800,333张,占发行总量的9.71%。 


股票预警

                    

1、*ST辅仁收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29日,*ST辅仁(600781)发布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存在未履行业绩补偿承诺、未依规披露减持计划的违规行为,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2、新宁物流:第一大股东曾卓所持全部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新宁物流(300013)公布,昆山市人民法院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公司第一大股东曾卓持有的363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13%。若本次司法拍卖最终成交,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3、*ST尤夫重整计划获法院核准 已进入执行阶段

29日,*ST尤夫(002427)公告,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终止公司重整程序。公司已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若公司不能执行或不执行重整计划的,法院有权宣告公司破产。如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4、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所持4979万股股份被强制平仓

29日,金科股份(000656)公告,第一大股东黄红云部分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及司法标记后被国信证券强制平仓,合计被动减持数量为49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减持获得资金全部用于归还其在国信证券的融资。


5、设立半导体产业并购基金遭非独立董事反对 名家汇收交易所关注函

29日,名家汇(300506)公告,公司收到交易所关注函。在此之前,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中,非独立董事李太权、阎军对《关于参与投资设立半导体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为缺乏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论证。


6、道森股份:拟撤回定增募资不超14.88亿元申请文件

29日,道森股份(603800)公告,公司综合考虑实际情况以及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决定申请撤回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文件。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6240万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4.88亿元。


7、ST榕泰:终止转让子公司和富新材料100%股权 涉及金额6900万元

ST榕泰(600589)11月29日公告,公司此前签署了《关于揭阳市和富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全资子公司和富新材料100%股权转让给广州嘉欣服装有限公司。公司现终止转让全资子公司和富新材料100%股权,涉及金额6900万元。


金融同业预警


1、证监会年内开出近40张投行罚单 压实保荐机构"看门人"责任

据经参报道,今年以来,监管部门相继开出罚单,剑指券商投行业务。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仅证监会(不含地方证监局)开出的投行罚单近40张,其中11月较为密集。受访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加强对券商和投行这些“看门人”的处罚力度,目的在于督促其归位尽责,把好入口关,从源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中小险企股权困局:从"香饽饽"到"烫手山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期,多家险企的股东在各大平台转让自己的股权,但“雷声大雨点小”,有些中小保险公司的股权甚至不足评估价的三折。一位保险资管公司金融股研究员介绍,保险公司的股权早就不是香饽饽了,二折三折转让市场也不需要大惊小怪。


3、上海证监局今年已就6起违规行为开出23张罚单

据上证报报道,今年以来,上海证监局已作出23件行政处罚决定,涉及6起证券基金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从上海证监局近期处罚的多起典型案例可以看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证券基金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行政执法力度,并呈现出全覆盖执法、全链条追责、全力度打击等特征。


4、基业长青靠实力不靠流量 网红私募应重视风控

据上证报报道,近日,私募大V“云蒙”就云蒙基金净值低于0.4元发布道歉声明。今年以来,灏四方资产、云溪基金等网红私募的业绩也遭遇“翻车”。究其原因,持仓极致、能力圈固化是主要因素。业内人士表示,投研实力而非网络流量,才是一家资产管理机构得以基业长青的基石,网红私募应重视风险控制,并跟随市场持续进化,加强投研能力建设,为投资人提供长期收益,这样才能在行业竞争中长久地生存下去。


5、上市券商频遭股东违规减持 加强监管力度仍任重道远 

据证券时报报道,尽管新实施的证券法加大了对违规减持的处罚力度,但最近一段时间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违规减持现象,涉事公司也往往以“失误”进行解释。加强监管力度,引导上市公司股东规范减持,仍任重道远。


6、因总经理缺位超22个月 国新证券遭北京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北京证监局公告,2021年1月15日,国新证券总经理离职,由董事长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3月29日,董事长不再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截至目前,国新证券总经理缺位时间已超22个月。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国新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行业预警


1、22城卖地完成率仅55%

据一财报道,11月29日,北京、杭州、武汉、无锡四城同启土拍。一天之内,有城市现触顶成交、有城市央国企底价包揽、还有城市地块黯然流拍。数据显示,根据22个重点城市上半年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12875公顷,实际供应土地面积7135公顷,供地计划完成率仅55%。


2、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1.1%

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的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报告显示,9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2092.2万部,同比下降2.4%,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96亿部,同比下降21.1%。


3、机构:Q3光通信设备市场规模环比下滑6%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受缺料影响,三季度光通信设备市场规模环比下滑6%,进一步导致供应商积压订单持续增加。报告指出,光纤设备商对高密度分波多工需求增加,但由于相关零件短缺,导致光纤设备出货受限。


4、济南:聚合平台不得接入无证网约车平台

据21财经报道,《济南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首次提出第三方网络聚合平台为网约车平台与乘客提供信息中介、交易撮合服务,应当审核网约车平台是否取得经营许可,未取得的网约车平台不得接入。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对任何据此产生的风险和收益皆不负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