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箭齐发”稳楼市!港、A两市地产股集体狂欢

来源:财华社 作者:虹小豆 2022-11-29 11: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受楼市利好刺激,港、A两市房地产板块再度“燃爆”!截至发稿,A股地产股掀起涨停潮,中交地产(000736.SZ)、中国武夷(000797.SZ)斩获4连板,中华企业(600675.SH)录得2连板,天房发展(600322.SH)、渝开发(000514.SZ)、南山控股(002314.SZ)等超20只个股涨停。

(原标题:“三箭齐发”稳楼市!港、A两市地产股集体狂欢)

11月29日,受楼市利好刺激,港、A两市房地产板块再度“燃爆”!

截至发稿,A股地产股掀起涨停潮,中交地产(000736.SZ)、中国武夷(000797.SZ)斩获4连板,中华企业(600675.SH)录得2连板,天房发展(600322.SH)、渝开发(000514.SZ)、南山控股(002314.SZ)等超20只个股涨停。

港股内房股同样表现亮眼。其中,祥生控股集团(02599.HK)大涨24.29%、亿达中国(03639.HK)、大发地产(06111.HK)等涨超20%,富力地产(02777.HK)、碧桂园(02007.HK)、正荣地产(06158.HK)等跟涨。

尤为一提的是,在地产股助攻下,今日地产链上的建材建筑、家电、物业等板块全线暴涨。

截至发稿,A股亿田智能(300911.SZ)、老板电器(002508.SZ)、建艺集团(002789.SZ)、东方雨虹(002271.SZ)等股冲高,港股佳兆业美好(02168.HK)、时代邻里(09928.HK)、德信中国(02019.HK)、海螺水泥(00914.HK)等股拉涨。

消息面,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将从股权融资方面进行5项优化调整措施,并且从即日起施行。

其中5项优化措施中最重要当属前三条,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香港上市的房企及涉房上市公司在再融资上也同步恢复。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五项股权融资措施的重要意义便在于,将进一步拓宽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从而在促进房地产市场防范风险、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同时,这也意味着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认为,此前贷款融资“第一支箭”、债券融资“第二支箭”已经落地,支持企业股权融资为“第三支箭”,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非公开方式再融资,标志“第三支箭”正式落地。

很显然,地产融资已是“三箭齐发”,且在多家机构看来,有助于改善市场对地产及相关产业链的预期。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该政策利好房地产板块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对市场整体亦有正面作用。若能加大落实力度,惠及面能够广些,第三支箭威力巨大,锐利无比。随着一支支箭威力不断加大,A股港股相关最优质最龙头的最有竞争力的地产公司将会受惠,部分企业有机会在惊涛骇浪之中获得救援。

中信建投表示,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在当前金融端支持政策下,除了我们前期看好的三高房企以外,优质房企存在通过股权融资扩大净资产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可能,未出险房企存在信用修复的过程,当前我们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

招商证券认为,地产融资三箭齐发,家电反转再次确认。今年以来,家电龙头公司受疫情反复、外资流出和地产预期恶化影响股价大幅回调,预计随着地产融资纾困,四季度到明年将迎来家电公司估值和业绩戴维斯双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