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爱尔眼科主治医生起诉艾芬名誉侵权一案开庭,将择期宣判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11-24 23: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尔眼科主治医生起诉艾芬名誉侵权一案开庭,将择期宣判)

红星资本局消息,11月24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诉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名誉权纠纷一案在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开庭。艾芬回应红星资本局称,庭审于18时结束,王勇本人并未出庭,该案未当庭宣判,将择期宣判。

↑爱尔眼科医院 资料图 图据IC photo

艾芬称,2020年5月,她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治疗白内障,王勇是她手术的主治医生。但艾芬称,术后视力更差,甚至出现了视网膜脱落。她认为,爱尔眼科方面在手术中有不规范行为。

今年4月,王勇发布消息,决定起诉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侵犯其名誉权,当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艾芬提供给红星资本局的案件起诉书显示,王勇的诉讼请求包括:艾芬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肖像权等人格利益的行为,删除微博账号“急诊向日葵艾芬”上所有涉案侵权信息;在其新浪微博账号“急诊向日葵艾芬”上公开发布道歉视频和道歉声明,并至少连续置顶60日,以消除影响,恢复原告名誉;在《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上刊登道歉声明,以恢复原告名誉等。

此外,王勇还要求依法判令被告艾芬向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赔偿公证费6千元等。

11月24日,艾芬告诉红星资本局,王勇在开庭前向法院递交了不公开庭审的申请书,理由是涉及“个人隐私”。艾芬本人出席了庭审,她称:“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公开庭审让大家看到整个过程。”艾芬表示,如果败诉,自己已经做好了上诉的准备。

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编辑 余冬梅 郭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