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慧博云通入主百硕同兴 进一步拓展金融IT服务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慧博云通入主百硕同兴 进一步拓展金融IT服务领域)

慧博云通(301316)入主百硕同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65%股权(下称“百硕同兴”)进一步明晰。11月24日晚,慧博云通发布了以股权受让及增资方式收购百硕同兴65%股权的公告,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在金融IT服务领域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对提升公司在金融IT服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地位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公告显示,慧博云通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百硕同兴的股权全部权益价值不高于评估价值条件下,与百硕同兴及其股东北京汉鼎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汉鼎创新”)、北京百兴同创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百兴同创”)签署《有关百硕同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并使用自有资金受让汉鼎创新持有的百硕同兴股权并增资百硕同兴。

交易完成后,百硕同兴注册资本变更为2000万元,慧博云通持有百硕同兴65%股权,百硕同兴纳入慧博云通合并报表范围,成为慧博云通控股子公司。

标的公司百硕同兴,成立于2003年8月,汉鼎创新持股83.56%,百兴同创持股16.44%。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净利润572.76万元;2022年前10月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净利润308万元。

在此次交易中,百硕同兴整体股权的评估价是为8444.35万元,基于此,慧博云通受让汉鼎创新持有的百硕同兴51.5%股权对价约4349.5万元。同时,慧博云通向百硕同兴增资556.49万元注册资本的对价约3255.47万元。合计整体收购价为7604.97万元。

标的公司百硕同兴是一家怎样的企业,证券时报了解到,百硕同兴于2022年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是一家专注于为国内金融行业客户提供IT技术服务、应用解决方案和相关软件产品的专业公司,主要为金融客户提供主机平台、分布式平台、云平台及大数据平台等IT基础架构及业务系统的咨询、开发、维护等技术服务,以及银行批量智能运控平台、BWS批量任务调度系统、智慧传输和文件网关解决方案、数据合规管理平台、统一数字证书管理平台、安全运营中心等多个产品及解决方案,百硕同兴与多家大型银行客户合作将近20年,在业内有较好的口碑。

慧博云通今年10月刚刚登陆资本市场,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技术外包(ITO)服务。为IT、通信、互联网、金融、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在信息化和数字化进程中的不同需求,提供软件技术外包服务以及移动智能终端测试服务,客户包括SAP、VMware、Internet Brands、中国移动、华为海思、小米、三星、吉利、太平洋保险、强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10余个城市,及美国等境外地区构建了分支机构或服务团队。

“在此次收购中,公司看好标的公司技术服务能力,以及丰富的金融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百硕同兴经过近20年在金融行业的耕耘,在业界拥有较好的口碑和影响力,客户涉及国有银行及其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慧博云通的业务也涉及金融领域,但与百硕同兴业务侧重点和服务对象有所不同。所以,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收购,产生协同效应。”慧博云通方面对证券时报记者称。

金融IT服务市场需求量巨大,是慧博云通努力进一步拓展的战略发展方向。此次收购是适应公司业务向金融IT服务领域扩展升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公司在金融IT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核心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在金融IT服务行业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在金融行业的市场地位。

在收购的目的及影响中,慧博云通指出,百硕同兴多年来服务于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等,已经与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这些银行客户资源及服务领域与慧博云通现有银行客户的互补性强,通过战略整合,可形成规模效应。

同时,慧博云通表示,百硕同兴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成熟案例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金融行业市场,交易完成后将增强公司在金融 IT领域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布局,助力公司获取更多的战略性银行客户及业务机会,扩大公司在金融行业的收入占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慧博云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