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克里姆林宫:所谓的俄油上限计划毫无意义 也令人困惑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11-24 2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克里姆林宫:所谓的俄油上限计划毫无意义 也令人困惑)

财联社11月24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四,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欧盟试图推动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真的是毫无意义。他指出,因为俄罗斯根本就不会向支持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和天然气。

对于价格上限可能设定在65美元至70美元的计划,佩斯科夫评论称,欧洲人对这个价格上限的讨论非常令人困惑,他们几乎说不出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个数字,感觉好像他们只是为了做决定而做决定——不是为了具体的效果,而只是为了表明他们已经推出了价格上限。

佩斯科夫指出,所有这些情况都需要深入分析,目前仍难以想象这将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何种影响。俄罗斯将会对此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欧盟试图限制俄罗斯能源产品价格是对全球贸易体系的破坏,在能源市场开启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扎哈罗娃表示,许多能源开采国也会反对给能源限价的措施。因为他们会明白,“今天这些措施针对俄罗斯,明天就可能以各种政治或者经济上的一些莫须有的理由限制其他国家。”

扎哈罗娃称,这种“粗鲁的价格专制”将从整体上破坏国际贸易体系,并将在能源市场上开启一个危险的先例。扎哈罗娃强调,“价格天花板”将破坏供应链。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在评论西方欲限制俄罗斯能源价格的想法时表示,若有悖于自身利益,俄罗斯就不会向国外出口任何东西。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不会向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原油,无论是以每桶60美元还是以任何其他价格。他补充称,这些限制是对市场制度的干涉。俄罗斯愿意与那些愿意在市场条件下工作的消费者合作。

计划仍在讨论中

此前一天,欧洲外交官在俄罗斯全球石油销售价格上限的问题上发生分歧,未能就七国集团(G7)旨在打压俄罗斯石油收入的机制达成协议。

预计相关讨论将在周四继续进行,外交官们表示,存在一些分歧,包括如何在欧盟内部协调上限的执行,担心价格上限会对欧洲最南端一些国家的海事部门造成影响,以及匈牙利极不愿意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波兰及其波罗的海邻国曾希望有一个低得多的价格上限,一些波兰官员提议把上限设在每桶30美元。自俄乌冲突以来,波兰及其波罗的海邻国一直在推动收紧对俄罗斯的制裁。

与此同时,由于俄罗斯已经在打折出售原油,因此该上限可能对俄油交易的影响极小。但如果油价再次飙升,价格上限将发挥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