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一起引爆“南溪”天然气管道的阴谋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11-24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一起引爆“南溪”天然气管道的阴谋)

财联社11月24日讯(编辑 史正丞)据俄新社周四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报道,该部门成功挫败了一起试图炸毁天然气管道的阴谋,并逮捕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抓捕现场,来源:FSB、俄新社)

俄联邦安全局在新闻稿中表示,特工们在伏尔加格勒地区阻止了对“南溪”管道的破坏。通过这条管道,俄罗斯将天然气输送给土耳其,间接供应了欧洲。俄方披露,这次行动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俄罗斯公民。联邦安全局特别强调,这些人为乌克兰安全部门工作。

在现场搜查中,调查人员找到四颗磁性地雷、四公斤塑料螺钉、延时保险丝、59.3万卢布,以及“包含与乌克兰安全部门进行沟通与谈判讯息的通讯设备”。后续俄方将会以筹划恐怖袭击、组建恐怖主义团伙和非法持有炸药等刑事罪名展开调查。

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原先“南溪”管道是通过黑海向保加利亚和欧盟输送天然气的管道,但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该项目不得不被放弃。随后项目改道至土耳其,成为今天的“土耳其溪”。

在今年9月北溪管道被炸后,能源基建的安全始终牵动全球市场的关注。瑞典政府上周确认,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系遭到蓄意破坏,现场找到了爆炸物的痕迹

好兆头:俄乌仍在幕后交流

虽然又一次指责乌方试图破坏管道,但有消息称,俄乌之间近期也就化肥出口事宜展开过面对面的交流

据媒体报道,11月17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谈,双方就大规模交换战俘,以及恢复俄罗斯氨出口的事宜展开磋商。俄罗斯氨同样需要通过黑海管道运输,连接伏尔加河地区与敖德萨州尤日内的管道每年能够运输250万吨的氨气。各方目前均没有确认这一事件,但表态都较为暧昧。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Vasyl Bodnar表示不清楚是否有这样的会议,但强调“释放战俘是恢复俄罗斯氨出口的谈判条件之一”。

阿联酋外交部部长助理Lana Nusseibeh表示,该国仍然坚定致力于保持各方沟通渠道畅通,鼓励和支持各方通过外交和对话结束俄乌冲突

普京也在周三表示,俄罗斯的政府官员将继续推动解锁卡在欧洲的俄罗斯肥料,并恢复氨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