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季度"连锁药店"概念股受追捧,知名私募大佬捕获大牛股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1-23 19: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季度"连锁药店"概念股受追捧,知名私募大佬捕获大牛股)

(原标题:四季度"连锁药店"概念股受追捧,知名私募大佬捕获大牛股)

今年四季度以来,尤其是进入11月之后,A股市场转暖趋势显著,赛道股和价值股接力走出反弹行情,房地产、医药、信创等板块接连领涨,其中,"连锁药店"概念股大涨。一些百亿私募挖掘到的优质股票,也在四季度“开花结果”。


图为连锁药店概念股

连锁药店"遍地开花"

相关概念股大涨

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开着药店,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1第三季度药品监督管理统计报告》,截至2021年9月末,中国共有60.65万家企业拥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其中批发企业13400家,零售连锁总部6658家,零售连锁店33.53万家,单体药店25.12万家。

2021年我国实体药店总数为586530家,其中连锁店335320家,增长7.16%。连锁率呈持续上升趋势,2021年上升至57.17%,单体药店有251210家,同比增长4.25%。连锁药店由于企业资源等优势,增长较快。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三大龙头Q3业绩预告显示,最新单季净利增速均回升至20%以上。

连锁药店蓬勃发展的同时,伴随着概念股持续大涨,同仁堂在四季度一度创下57.57元历史新高,益丰药房、老百姓、九芝堂、大参林、柳药集团等四季度涨幅均超20%。


图为大参林股价走势

高毅资产冯柳捕获大牛股

多家机构看多

私募大佬冯柳捕获大牛股,其重仓股大参林(603233)股价在四季度迎来大涨。大型医药零售企业大参林四季度以来大幅上涨35%,三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股2500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若持有至今则持仓市值也超过10亿元。

从图表看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早在2019年一季度就小幅买进大参林350万股,持续跟踪观察超过2年后,才大幅加仓3150万股,并一跃进入大参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万和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目前,部分医药流通企业已布局上游医药工业板块及下游药店零售以实现产业链贯通,从而进一步打开长期业绩增长空间。

方正证券研报称,行业集中度+连锁率提升仍是驱动连锁药房增长的大趋势,预计到2025年实现5-10家销售规模超500亿。与此同时,DTP药店、互联网+等新场景布局也正在成为连锁药店的发展新增量。药品网售新规出台,线上线下监管趋同,药店新零售业态的升级转型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看好龙头连锁药房规模效应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