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字头继续走强,中铁装配一天半涨超40%;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两公司股价大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字头继续走强,中铁装配一天半涨超40%;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两公司股价大跌!)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两市成交略有放大。

盘面上,央企改革、破净股、绿色建筑、供气供热等板块表现活跃,新冠药概念、数字货币、工业母机、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2.1亿元。

央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央企改革板块早间放量拉升逾1%,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中铁装配继昨日20%涨停后,今日盘中又一度触及涨停,从昨日开盘到今日午间收盘,一天半涨超40%。

中国铁物、东风科技、湘邮科技、中国交建等近20股亦强势涨停。建筑、保险、银行、电力等上市公司中主体为央企的行业板块早盘均大幅走强。

涨幅前10位的ETF均与央企上市公司紧密相关,开放共赢ETF盘中最高大涨逾8%,其10大重仓股均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中国移动等大央企。基建ETF、央企ETF、央企创新ETF等均强势拉升。

昨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尤其是国有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强化公众公司意识,主动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让市场更好地认识企业内在价值。深交所总经理沙雁也表示,国资国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功能有待彰显。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市央企近年整体业绩平均增长远高于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同时央企100指数业绩增长近1年跑赢沪深300指数。另外,央企股息率显著高于沪深300及整体A股上市公司股息率,当前年化约为3.75%。

但当前央企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不足8倍,为近十年以来最低水平,显著低于A股总体平均14倍的水平。机构普遍认为,央企资质与业绩都很优质,但是市场给予央企的估值始终偏低。

昨日晚间,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昨日北上资金总体为净卖出状态,但却逆势净买入央企上市公司6.78亿元。其中增持最多的是长江电力,净买入2.18亿元,中国船舶、中远海能、华润三九等亦获得超亿元净买入。

中信证券表示,国资委央企在我国经济地位举足轻重,主要分布在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中,其既是当前市场化改革重点对象,也是未来我国一系列改革的排头兵。历史上国资委央企上市企业在熊市中较有韧性,但牛市中估值弹性较弱;业绩稳定且有增长,但市场不愿给高估值。总结来说即基本面优质但投资价值似乎相对有限,但是在当前市场环境羸弱和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上市央企将迎来配置时机。

实控人遭立案 弘亚数控股价跌停

弘亚数控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洪,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刘雨华的通知,获悉其于11月22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弘亚数控早间开盘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弘亚数控共同实控人的身份之外,李茂洪与刘雨华还是德恩精工的主要股东。2019年5月,德恩精工IPO时,李茂洪与刘雨华合计持股超过10%。德恩精工上市限售股解禁后,李茂洪与刘雨华频频减持,截至今年三季末,李茂洪已退出前10大股东之列,刘雨华也减持约40%的持仓。德恩精工早盘一度大跌近9%。截至午间收盘,弘亚数控跌停,报价13.61元/股,成交金额6865万元,换手率1.97%。

除了德恩精工外,昊志机电也与弘亚数控有着密切的关系。2019年1月,弘亚数控曾公告有关购买“平安信托汇安1026号单一资金信托”信托产品的情况。该信托产品的运用方向为认购昊志机电非公开发行的新股,投资金额不低于1200万元且不超过1.2亿元。

昊志机电也发布公告,因涉嫌内幕交易昊志机电股票,公司董事长汤丽君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在去年9月份,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昊志机电今日早间大跌逾16%。

另外,临近年底,又到ST公司保壳冲刺期,在保壳压力下,多家上市公司推出自救计划。但从近日证监会连续查处多家上市公司违法事件透露出监管力度明显加强,ST公司以往通过突击增收、重组、签订大单等粉饰业绩的空间将被极大地压缩。ST板块早间也承压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近3%,*ST海伦、*ST大通等近20股跌停或跌超5%。

责编:张骞爻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