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崇达技术启动普诺威分拆上市 提升综合实力做大做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崇达技术启动普诺威分拆上市 提升综合实力做大做强)

11月21日江苏普诺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诺威”)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最新半年报显示,崇达技术(002815)通过多次收购和增资扩股,持有普诺威48.85%股份,为其控股子公司。

主营IC载板

普诺威成立于2004年,坐落于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民营经济开发区,主要产品包括IC载板、内埋器件系列封装载板、5G射频封装载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TWS耳机、可穿戴设备、电脑、智能音箱及其他家居等消费电子领域,以及通讯、物联网、室内外显示屏、汽车等领域。

普诺威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拥有半蚀刻技术、平面埋电阻电容技术、立体器件埋入技术、电泳工艺应用技术等核心技术和30多项专利和非专利技术,先后荣获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昆山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或奖项。经过近18年的发展,普诺威与许多大型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直接客户包括歌尔股份、瑞声科技、钰钛科技等国内知名电子元器件企业,间接客户均为上述应用行业知名企业。

普诺威曾在新三板挂牌,早在2019年崇达技术就已相中专注于IC载板的普诺威,斥资多次并购。2019年5月,崇达技术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8224万元收购同威鑫泰持有的普诺威35%股权,转让单价为2.13元/股。

崇达技术表示,本次收购普诺威35%股权,将开拓公司IC载板产品布局,快速拓展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有助于公司优化生产成本、降低费用、提升经营业绩,进而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此外,公司还可借助普诺威在封装载板产品的技术积累,进入集成电路领域,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2020年6月,崇达技术再度公告,公司以3806.5万元的价格收购普诺威15%的股权,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普诺威55%股权。崇达技术表示,普诺威直接客户包括歌尔股份、瑞声科技等,间接客户包括苹果、华为、三星、联想、亚马逊、谷歌、宝马、丰田、马自达等。

筹划分拆上市

多轮并购后,崇达技术在2021年8月公告透露,董事会同意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普诺威分拆上市事项。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将维持对普诺威的控制权。

事隔一年多后,普诺威的上市进程稳步推进,崇达技术启动对普诺威增资扩股。今年6月崇达技术公布,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为进一步推动普诺威IC载板相关业务的发展,普诺威及其股东马洪伟、朱小红同崇达技术及另外12家外部投资机构签署协议,崇达技术及12家外部投资机构合计向普诺威增资4亿元,此次增资对应新增普诺威股本合计2846.74万股,同时崇达技术及12家外部投资机构购买马洪伟持有的普诺威股份合计1209.86万股。此次交易完成后,崇达技术持有普诺威股权比例由55.00%变更为48.85%。

值得注意的是,11月9日崇达技术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了普诺威的上市进程。崇达技术表示,目前在筹备普诺威分拆上市的相关工作,旨在提升普诺威在公司治理、产品技术、生产能力等多维度的综合实力,支持其做大做强。普诺威目前主要是IC载板的tenting工艺产能,为提升其技术和工艺实力,崇达技术积极支持普诺威本次增资扩股,引进了产业链上的优秀投资机构,募集到的资金4亿元将用于新建二期mSAP工艺项目,月产能预计在5000㎡左右,计划于2022年12月试产。

崇达技术2022年半年报显示,普诺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9亿元,净利润5643.2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