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学融合协同 西部证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推进金融实践教学

来源:挖贝网 2022-11-21 15:0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学融合协同 西部证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推进金融实践教学)

11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邀请西部证券投资银行、金融科技领域专业人士,对会计专硕学生开展《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的案例教学。本次课程以现场和网络结合的方式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与60多位同学参加,对智能财务分析中的规则设定和东方电缆案例细节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

在案例教学中,西部证券数字化转型办公室金融科技总监叶綦分享了《洞察财务风险、识别财报粉饰——智能财务风险分析在金融投资领域应用》案例,引导学生进一步关注金融科技技术与财务风险分析的结合及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应用方式,在阐述传统财务风险分析痛点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拥有专利的VSignals系统如何具体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务案例和行业经验数据,对隐蔽的异常情况给予及时提示,更加快速、准确、便捷、完整地识别风险与财报粉饰。

同时,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智能决策团队分析师周思琪也在本案例分析部分结合了三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例展示智能财务扫描的识别结果和价值,探讨以智能财务扫描未来结合其他人工智能技术、拓展更多应用场景的可能性。  

对于金融企业赋能实体经济科技转型方面,西部证券投资银行上海总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张亮开展了《资本赋能实体经济,专业铸造产业未来——西部证券投资银行助力东方电缆腾飞》的案例教学,以长期深度合作客户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缆”)为例,在课程上分享了投行团队在近十年内为东方电缆提供的IPO、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权融资服务全过程。

张亮表示,西部证券助力东方电缆在资本市场的成功,是国家通过资本市场股权融资引导社会资源向国家鼓励类行业突破式发展、实现高端制造业国产化的经典案例。西部证券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实体高端制造业企业,发挥好投资银行的市场和价值导向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金融证券企业应有的作用。


此次案例开发及合作授课是深圳证券交易所、陕西证监局、西安交通大学及西部证券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共同签署四方合作备忘录后,高校人才培养与证券业厚植文化内涵相融合的一次有效实践。双方将继续落实金融领域案例库的联合开发,结合更多前沿金融科技与公司业务场景,打造“国民教育、产学融合、文化共建”的校企合作新生态。

近年来,为助力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推动投资者教育更好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高质量金融人才和理性投资者,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引领下,西部证券以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为己任,以文化建设为主线,与所在地高校紧密合作,在金融知识普及与实践分享、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案例进教材、思政课合作、提供实习基地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

值得关注的是,在西部证券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中,公司重点以落实金融领域案例库的联合建设为延伸,进行资本市场实务体系课程的深度开发,已有多个案例入选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会计专业学位案例库。近期,双方联合报送的金融实践教学案例在全国高校案例中脱颖而出,并受邀在第十四届中国MPAcc(专业会计硕士)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进行分享。

西部证券表示,秉承“和聚力,合创富”的企业文化,将继续深耕细作,将更多有价值的业务实践应用到高校的理论教学研究中,使高校的金融人才培养和券商的丰富金融实践双向赋能,构建数智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生态系统。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为根基,发挥自身优势,为陕西省高素质大学生培育贡献金融力量,落实国企担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