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城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1.72亿元 用于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城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1.72亿元 用于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等)

京城股份(600860)11月16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1.72亿元,用于氢能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京城机电拟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金额不低于2.5亿元。

京城股份从事压力容器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营业务围绕气体储运业务板块和自动化制造设备系统集成业务板块开展。基于压力容器主营业务的技术储备,公司及下属企业已在氢能储运产品领域布局多年,已具备成熟的III型瓶和IV型瓶技术能力和生产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中,京城股份成功交付冬奥会项目140套储氢系统订单,为冬奥会提供火炬储氢系统。

可以说,京城股份已在氢能产业积累一定的先发优势。

据京城股份介绍,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氢能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项目,将迅速提升III型瓶、IV型瓶生产能力,提高氢能产品研发能力,拓展氢能产品范围和产业化能力,保持和提高公司在氢能产业的技术领先性、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布局公司未来战略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京城股份完成收购北洋天青80%股权项目。北洋天青聚焦工业自动化、信息化领域,是家电行业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具有全方位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信息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整体应用方案的能力。

正是通过收购北洋天青,京城股份布局制造业生产线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领域,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在11月16日晚的最新公告当中,京城股份在谈及部分募资拟用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时表示,这将有效提升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生产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提高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北人智能是京城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京城机电旗下专业从事智能印刷装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目前北人智能主营业务围绕三个板块:智能出版装备、智能包装装备以及绿色环保装备,可以满足书刊印刷、报纸印刷、软包装印刷、纸包装印刷、精密涂布等多种需求。通过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上市公司可借此布局智能印刷装备行业,完善公司智能装备产业布局。

据京城股份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投向与公司主业相关领域及未来战略布局领域,项目完成后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和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抵抗风险能力,为实现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