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徽股份拟参与4矿业权竞拍 有望切入掘金赛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徽股份拟参与4矿业权竞拍 有望切入掘金赛道)

近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披露的“2022年甘肃省甘谷县罗家峡一带磷矿普查等14个探矿权挂牌出让公告”,引起了辖区有色金属开采企业金徽股份(603132)的兴趣,公司拟参与其中4个矿业权竞拍。

11月10日晚,金徽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参与竞拍甘肃省两当县马家山金矿详查探矿权、甘肃省肃北县霍勒扎德盖西金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甘肃省岷县寨上矿区沟麻背金矿详查探矿权以及甘肃省夏河县加甘滩外围金矿采矿权。

公告显示,甘肃省两当县马家山金矿探矿权,起拍价1236万元;甘肃省肃北县霍勒扎德盖西金多金属矿探矿权,起拍价588万元;甘肃省岷县寨上矿区沟麻背金矿探矿权,起拍价 1.49亿元;甘肃省夏河县加甘滩外围金矿采矿权,起拍价4.27亿元。

上述矿业权竞拍的挂牌时间2022年11月21日9时至2022年12月5日9时止。限时竞价时间为2022年12月5日9时开始。

此次竞拍未设置高门槛,竞买人资格条件为,未被列入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中的“严重违法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无“行政处罚”记录,未被列入“失信惩戒对象”、“重点关注名单”、“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未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位居甘肃陇南市的金徽股份,于今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的采选及贸易,主要产品为锌精矿、铅精矿(含银)。2022年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拥有2宗采矿权、2宗探矿权,拥有李家沟选厂。公司所辖的两宗采矿权经甘肃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累计查明(保有)锌金属量215.12万吨、铅金属量63.77万吨、银金属量1162.19吨,并已形成150万吨/年的矿石采选能力。

今年前三季度,金徽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减少2.42%;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减少5.42%。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43亿元,同比减少10.91%;净利润为6625.32万元,同比减少24.35%。

报告期,金徽股份主要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报告期主要产品锌精矿、铅精矿(含银)产量分别下降6.59%、19.22%,锌精矿、铅精矿(含银)销量同比下降 6.33%、19.20%。

此次竞拍事项,若公司能成功竞买到上述意向矿业权,将意味着金徽股份从锌精矿、铅精矿(含银)领域,切入的金矿采矿领域。

就此次竞买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金徽股份认为,此次参与竞拍有利于提高竞争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但能否竞得以上矿业权尚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