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个矿泉水瓶能产一件体恤衫 东方盛虹发力布局再生纤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个矿泉水瓶能产一件体恤衫 东方盛虹发力布局再生纤维)

11月10日下午,盛虹集团与欧瑞康巴马格“百年庆礼”授赠仪式暨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流会,在江苏省泗阳盛虹新材料产业园举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泗阳盛虹新材料产业园由东方盛虹(000301)出资,包含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国望高科纤维(宿迁)有限公司,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50亿元。

成立于1922年的巴马格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纺织机械制造企业。东方盛虹与巴马格公司联合研发“环吹风技术”,刷新超细纤维世界工业纺丝极限。巴马格公司借此成为环吹风设备的市场份额领先者,东方盛虹则成为超细纤维的领跑者,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近60%,双方共同推动了中国纺织工艺与装备的进步。

记者在现场实地探访时了解到,目前泗阳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其中芮邦科技一期和二期项目已于2021年10月投产,三期和四期项目分别于今年10月和明年6月陆续投产,国望高科宿迁一期项目近期也已经顺利投产。“项目属于高端纺织产业项目,与连云港的盛虹炼化形成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文龙向记者介绍,公司规划建设50万吨再生纤维,以废旧PET塑料瓶为原料,通过对瓶片反复筛选、清洗后经熔融、挤出过滤、纺丝。

(这些再生纤维使用的原料就是废弃塑料瓶  臧晓松摄)

“每8个矿泉水瓶,就能生产出一件体恤衫,”孔文龙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全部采用德国巴马格和日本TMT专利设备,年可回收利用超300亿个废弃塑料瓶,减少100万吨碳排放,有效解决聚酯产品废弃后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是全球首家践行零碳行动的再生纤维企业。项目全面投产后,集团再生纤维占全球总产能的60%,将成为全球最大再生纤维生产基地,目前已与安踏、李宁、迪卡侬、耐克、优衣库、阿迪达斯、沃尔玛等30多个终端品牌达成了合作协议。

此前公开报道显示,阿迪达斯相关人士表态,至2024年自家产品100%使用再生聚酯纤维;而耐克、优衣库等品牌也都发声表达对“再生纤维”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