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强势赛道突然熄火,龙头股一度逼近跌停;2股4连板!供销社概念又现暴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强势赛道突然熄火,龙头股一度逼近跌停;2股4连板!供销社概念又现暴涨)

今日早盘,受隔夜美国加息,美股暴跌影响,A股整体低开,随后展开反弹,科创50指数率先翻红,盘中一度上涨近2%。

盘面上,供销社概念、光伏、锂矿、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信息安全、云游戏、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信创产业大幅跳水,格尔软件逼近跌停,科创信息跌超9%,龙头中国软件、用友网络下挫逾5%。北上资金净流出32.84亿元。

供销社概念逆势大涨

供销社概念股近期异军突起,今日继续走强,板块指数一度逆市大涨超5%,天鹅股份、中农联合双双连续第4日涨停,天禾股份3连板,浙农股份、湖南发展、中再资环等大幅冲高。

据Wind数据统计,近两周来,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涉及供销社概念的咨询超百条,涉及种植业、畜牧业、金融业、物流业等众多领域。

11月2日,雪人股份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已为部分省市供销合作社的冷链物流项目提供产品与服务,正在与各地区供销社进一步探讨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武商集团则表示,公司深化拓展“国企联村”行动,探索助农增收的有效路径,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同日,天禾股份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省政府领导,公司作为一家广东省供销社系统企业,以直达终端的网络配送体系为支撑,提供全品类的农资产品及专业的现代农技服务。

不过,供销社概念股的业绩整体参差不齐,如新力金融自2020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前三季度亏损233万元;新野纺织、敦煌种业等亦处于亏损之中,湖南发展、中富通、中再资环等三季报业绩同比则大幅下降。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作为一个流通渠道,供销社是有一定的业绩增长能力,但不建议投资者去跟踪炒热点,因为很多热门股实际上从长期来看,并没有太好的业绩表现。

光伏板块连续走强

光伏板块早盘大幅活跃,板块指数低开后直线拉升,快速翻红,连续第3日上涨,昱能科技冲击20%涨停,三孚新科、海兴电力、赛伍技术等涨停或涨超10%。多只光伏相关ETF基金放量上涨超1%。

昨日下午,隆基绿能在杭州、西安、上海、南宁、苏州、广州等六城以及线上同时面向全球发布全新一代光伏组件产品Hi-MO 6,值得关注的是,Hi-MO 6搭载的是备受市场关注HPBC电池。这也是隆基绿能新电池技术首次公开对外亮相。此举将再次推动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下降。

另外,日前TCL中环发布单晶硅片价格公示,自11月1日起,硅片价格有所下调。市场普遍认为,此次中环硅片率先降价,主要为刺激下游需求,电池、接线盒、玻璃等下游企业将受益。

近一、两年以来,硅价持续上涨,从几十元每公斤涨到300元每公斤,占到整个光伏行业其他环节利润的80%—90%。从三季报统计来看,光伏板块整体发展形势喜人,但冷热不均。全行业实现营收7923亿元,同比增长73.6%,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88.3%。而上游切片、硅料、石英制品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350%、253%、225%,远远超过全行业平均水平。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光伏板块估值进入合理乃至偏低水平,同时硅料供应稳步增长,产业链价格面临下行拐点,新电池产能快速增长,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将受益于硅料产能释放、下游需求增长、估值合理的一体化组件厂;受益于光伏制造产能大幅增长以及技术迭代升级的光伏设备厂。

责编:彭勃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