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大反弹!供销社板块大涨8.5%,新力金融等9只概念股涨停

来源:财华社 作者:燕十四 2022-11-01 20: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日,A股迎来大反弹,市场一片飘红,其中供销社板块整体大涨8.5%,位居所有板块涨幅第2名,板块内部13只概念股中的9只录得涨停板,包括新力金融(600318.SH)、中再资环(600217.SH)、辉隆股份(002556.SZ)等。

(原标题:A股大反弹!供销社板块大涨8.5%,新力金融等9只概念股涨停)

11月1日,A股迎来大反弹,市场一片飘红,其中供销社板块整体大涨8.5%位居所有板块涨幅第2名,板块内部13只概念股中的9只录得涨停板,包括新力金融(600318.SH)、中再资环(600217.SH)、辉隆股份(002556.SZ)等。

从消息面来看,多家媒体于近日报道称,供销社正在恢复重启。

10月11日,从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湖北省实施“基层社恢复重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基层社社员达到45.2万人,其中,农民社员人数5年增长5倍多,由2016年5.15万人增至2021年33.3万人。该省供销社负责人还表示,争取等到2025年的时候全省基层社社员达到150万。

此外,宁夏、重庆等地也在恢复基层供销合作社。

10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招聘公务员的通告。

另外还有消息称,中国农村5万个供销社已经启动,农产品的收购与销售将由供销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借着消息面的“春风”,多只供销社概念股被炒上了11月1日的龙虎榜。

例如,新力金融的龙虎榜显示,买一至买五席位包括华鑫证券佛山南海海五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等;卖出席位有机构专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等。

哪些概念股或受益?

其实,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供销社并没有消失,还在各方的努力下,于近些年取得了一些发展。

早在202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就提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健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

2021年6月23日,供销合作总社、中央农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指导意见并提出,到2023年6月底,初步构建起区域性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服务平台。

刚刚开完的大会明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必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也是供销合作社的主阵地,发展壮大供销社,正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数据则显示,2021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全系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总额6.26万亿元,同比增长18.9%

其中,农产品销售额为27591亿元,日用品销售额为149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24.3%和17.1%。

“新时代供销社”,已不再是当年的一个个小商店、物资供应点,而是“实体店+网上服务”的立体模式,从农资、土地、金融、营销等多角度全面介入了乡村振兴。

结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其发展前景或许值得多一点期待。

目前A股市场的供销社概念股中,辉隆股份主营化肥、化工和农药产品的内外贸分销业务,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首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类似这样直属于省级供销合作社的还有浙农股份、天鹅股份、天禾股份等。

中农立华(603970.SH)专注于农药流通服务、植保技术服务和植保机械供应业务,其控股股东是中国供销集团。

敦煌种业(600354.SH)主要从事各类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脱水菜、番茄粉、啤酒花制品的和高品质果蔬鲜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棉花及其副产品和其它农产品的收购、加工、仓储、贸易;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含冷冻冷藏)的采购与销售。

该公司的参股股东中有敦煌市供销合作社、金塔县供销合作社、瓜州市供销合作社等。

另外,和敦煌种业类似,新野纺织(002087.SZ)、湖南发展(000722.SZ)也都获得了供销社参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