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邓晓峰出手!19亿大举买入这龙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10-29 0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邓晓峰出手!19亿大举买入这龙头)

比亚迪28日晚发布的三季报透露了私募大佬邓晓峰的最新动向。

三季报显示,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新进入比亚迪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接近754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19亿元。

这是邓晓峰以真金白银表达其在2022年8月谈到的相关投资思路。

邓晓峰当时指出,2022年明显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已经进入了“快车道”;中国已经开始实现全方位、成体系化的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整车领域的发展和变化,是202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他当时预计,2022年下半年预期有明显盈利增长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相关领域,如光伏、风电和电动车。

三季度净利大增350%

盈利超预期

10月28日晚间,比亚迪披露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70.8亿元,同比增长115.59%;净利润57.16亿元,同比增长350.26%;扣非净利润53.35亿元,同比增长93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3.11亿元,同比增长281.13%。实际发布的业绩大致处于此前业绩预告的中间区域。

海通国际认为,比亚迪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2022年三季度,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疫情反复、极端高温天气及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等多重不利因素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加速上行。

前三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强劲增长,汽车产销量达119.6万/118.5万辆,持续创下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并持续强化,促进盈利大幅改善,有效对冲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带来的盈利压力。

而随着四季度以海豹、唐DM-p、护卫舰05等全新高端车型的逐渐放量,叠加护卫舰07和腾势D9等新车正式上市,海通国际预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将超过180万辆,同比增长近150%。

10月17日,比亚迪携唐、汉、元PLUS(海外名称为ATTO3)三款电动车型亮相巴黎车展,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壳牌一同参与发布会,双方共同宣布将为比亚迪欧洲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充电体验,包括向车主开放欧洲境内约30万个壳牌充电桩使用权。

因此,海通国际认为,这将加快比亚迪的出海进程,从四季度起在欧洲乘用车市场将快速放量,有望为其业绩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在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虽然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依旧疲弱,但比亚迪通过加强成本控制及调整产品结构,使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不过,从股价月线图来看,从7月至今,比亚迪都处于下跌状态。

邓晓峰大举买入19亿元

从比亚迪发布的三季报来看,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2022年三季度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接近754万股,三季度期末参考市值约为19亿元。

邓晓峰是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投资官、资深基金经理。

2022年8月15日,高毅资产官网发布了一篇邓晓峰谈投资的文章。

邓晓峰当时认为,下半年预期有明显盈利增长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相关领域,例如光伏、风电和电动车。

具体到投资上,可以考虑采取哑铃型的配置。一方面是顺势,在增长型的行业上继续保持配置。另一方面是逆向,提前去布局因为疫情受损较严重的公司以及行业目前在下行周期、但预期未来不久会迎来恢复的公司。

具体到相关行业,对于新能源汽车,邓晓峰当时表示,从2021年开始观察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的最大变化是需求端明显提升。

2022年明显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已经进入了“快车道”。不同技术路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都在快速提升,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在不断加速。插电混动车型预计会在经济型和中型车的价格带内获得更多的份额;纯电车型,也在入门级家庭第二辆代步车和偏高端两个市场扩大份额。造车新势力公司通过在高端市场细分领域的定位,精准地找到了目标消费者,并实现了产品定价的突破;更多的自主品牌,通过推出的中低档纯电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已经开始实现全方位、成体系化的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整车领域的发展和变化,是202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邓晓峰认为短期内,由于国内地产及其产业链的持续承压与调整,需求在下降;海外方面,欧洲、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在加息周期下增速不断下降,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同样会减少。因此,今、明两年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会由于需求不足而存在较大的压力。

但从供应的角度,绝大部分有色金属品种的产能并没有增加,从三到五年的时间维度看,未来这些大宗商品的供需关系会更加紧张,相关公司的盈利情况跟历史上相比,反而会处在更加有利的阶段。因此,当前有色金属领域的相关公司处在短期需求有压力,但是中长期前景反而会更乐观的结构。

紫金矿业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邓晓峰管理的3只产品合计持有紫金矿业9.18亿股,期末持仓市值达71.95亿元。从持股变动情况来看,相较于二季度末,邓晓峰合计增持2600万股,累计加仓约2.29亿元。

布局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

比亚迪28日晚还公告,比亚迪及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东莞市德瑞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采购锂电设备,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11.3亿元。

目前,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持有东莞德瑞32.5%的股权,公司非执行董事吕向阳间接控股东莞德瑞。

比亚迪认为,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接连创下历史新高,为配套持续攀升的公司动力电池装机总量,公司需继续增加锂电设备投入以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东莞德瑞在锂电设备行业拥有长期的经验积累和一定领先技术优势。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产能,有利于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符合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积极的发展战略。

实际上,除了锂电设备,比亚迪也布局了上游的锂矿资源。

作为比亚迪的共同创办人,王传福的表哥吕向阳不仅是比亚迪的副董事长,还通过控股的上市公司融捷股份间接控股东莞德瑞,而融捷股份最主要的业务是对上游锂矿资源开发,因此在近几年成为10倍大牛股。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融捷股份旗下的甲基卡锂辉石矿,开采成本优势明显。公司矿山保有矿石资源储量2899.50万吨,平均品位超过1.42%,甲基卡锂辉石矿氧化锂含量高,开采条件优越,部分矿体呈正地形裸露地表,适宜于采用露天开采,生产成本低。目前矿山采矿规模105万吨/年,选矿规模45万吨/年,年产7-8万吨锂精矿。鸳鸯坝项目也落地在即。公司250万吨/年锂精矿选矿项目正在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公示阶段。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或具备47万吨锂精矿选矿能力,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精矿本土生产商。

2022年6月20日,融捷股份就曾公告,公司参股企业成都融捷锂业与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碳酸锂供货合作协议》,合同标的为锂盐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