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特瑞前三季度增收又增利 营收增156% 扣非净利增5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0-26 2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特瑞前三季度增收又增利 营收增156% 扣非净利增52%)

证券时报网讯,贝特瑞(835185.BJ)于10月26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68亿元,同比增长15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52.44%。贝特瑞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营收大增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带动锂电子电池及材料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产品产销量随之增长——公司今年第一二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79亿元、61.22亿元和73.67亿元。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延续了高景气度,推动动力电池装机量不断增加。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9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193.7GWh,同比增长110.5%。与去年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翻番。

公司日前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市场整体需求旺盛,公司今年三季度的负极出货量稳中有增。正极方面,常州贝特瑞年产5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已于7月正式量产。

面对市场变化,贝特瑞持续扩产巩固正负极材料行业领先地位。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启动深圳、天津、江苏、惠州等正负极材料生产基地产线扩建项目,也在山东阳信、山西长治、云南大理、四川宜宾、四川芦山等地布局石墨化及一体化项目,产能正在逐步释放,石墨化自给率逐步提高。

在深耕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的同时,贝特瑞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快石墨负极传统技术路线及工艺革新,加快推进对硅基负极、钠电硬碳等新型负极材料的前瞻性布局。公司日前表示,硅基材料第三代已逐步实现量产,第四代处于开发中;布局钠电硬碳负极,已具备产业化能力,正在建设硬碳量产线。

国金证券近期研报指出,钠离子电池2023年有望逐步开启量产,硬碳为钠电原材料国产化“卡脖子”环节,海外单价高达20万元/吨。贝特瑞在钠电类硬碳负极开发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产品认可度较高,已在建量产线,有望实现率先放量。(文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