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利谱拟斥资百亿加码偏光片产能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超3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利谱拟斥资百亿加码偏光片产能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超3成)

三利谱(002876)拟持续加码偏光片产能,并开始向上游延伸。

10月26日晚间,三利谱发布公告,与黄冈市政府达成投资意向,拟在当地投建2520mm幅宽与1720mm幅宽的显示器用偏光片生产线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00亿元,设计产能为1.4亿㎡/年;与此同时,与广水市政府签署协议,拟在当地落户液晶显示用光学膜与高分子聚合物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5.2亿元,光学膜、高分子聚合物设计产能分别为1.3亿㎡/年、6万吨/年。

同日,三利谱发布三季报,受消费电子行情低迷影响,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62亿元,同比下滑5.8%;净利润1.87亿元,同比下滑32.7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分别为5.7亿元、5011.44亿元,同比下降4.35%、45.3%。公司曾表示,今年部分产品价格同比去年稍有下调,下调幅度大概在2-3个点,不过整体价格趋于稳定。

公告显示,三利谱本次在黄冈投建的偏光片项目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设计产能为7000万㎡/年,项目计划总占地面积约260亩。届时双方将在当地设立项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力争在2022年12月底开工,并在开工后24个月投产,投产后12个月达产。按照约定,黄冈市政府将保障所需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三利谱将共同推进外部融资资金的落实。

本次计划投资的另一项目产品定位为光学膜及高分子聚合物,亦分两期投入,一期投资额为2.2亿元,二期投资3亿元,预计建成后总年产值将达22亿元。工期方面,计划开工后24个月投产,投产后12个月达产。

三利谱表示,投建光学膜生产线是向偏光片上游拓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巩固行业地位。

据悉,三利谱目前原材料主要为PVA膜和TAC膜,尽管供应充足,但供应商集中在日本,主要为日本可乐丽、富士胶片。

为应对供应链集中风险,三利谱近年来不断提升原材料国产化率,并引入长春化工、皖维高新、中国乐凯集团等供应商,而随着本次自建光学膜产线提上议事日程,公司对产业链的把控能力有望提升。

三利谱主营偏光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聚焦中小尺寸市场,包括TFT系列和黑白系列偏光片两类,是华为、小米、oppo、vivo、亚马逊、联想等显示屏材料供应商,并拓展了着京东方、天马、惠科、华星光电等面板客户。

近年来,公司保持每年一个新工厂投产的速度,持续扩充偏光片产能,在深圳光明、安徽合肥、福建莆田、深圳龙岗都拥有生产基地,现有产能约2200万平方米。2021年三季度,龙岗1490mm宽幅生产线投产,满产后年产能为1000万平米,预计年收入20亿元,目前正在产能爬坡阶段;莆田1490mm宽幅偏光片生产线预计在2022年内投产,满产后年产能为600-1000万平米;与此同时,合肥基地后续将新增一条幅宽 1720mm TFT-LCD 用偏光片全制程生产线,年产能3000万平米。三利谱表示,预计到2024年,可实现偏光片年产能约7000万平方米。据此测算,本次拟在黄冈投建的偏光片项目1.4亿平米产线达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2024年预计产能的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