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通国脉三季报亏损4837.43万元 此前银行贷款逾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通国脉三季报亏损4837.43万元 此前银行贷款逾期)

中通国脉(603559)10月26日晚披露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减少30.41%,实现净利润-4837.4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899.11万元、-1738.29万元。

中通国脉一季报、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539万元、-3099万元,从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中通国脉在今年第三季度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

中通国脉系通信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专业施工企业和国内专业的通信技术服务商,主营业务客户涵盖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国内主要通信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厂商,并涉及政企、金融等诸多领域。

对于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的原因,中通国脉给出的解释是,主要系疫情等因素影响工程交付进度,业务量减少所致。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爆发,对中通国脉运营带来较大影响。尤其是作为中通国脉主要业务区域的东北三省和上海市,部分工程项目无法进场实施,施工与验收进度受到较大的影响,部分项目施工及服务订单因疫情延期执行,客户回款工作受阻。

中通国脉在2022年半年报当中谈及可能面对的风险时表示,资金周转是企业的重要支撑,受通信运营商采购政策及结算方法的影响,通信工程审计周期较长,公司应收账款金额较大,且回款周期长,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很大。公司主要依靠银行贷款融资方式补充流动资金,遇到新的项目机会多因资金不足而难以承接;若在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无法及时收回款项情况下,更是影响正在执行的项目正常运转,公司还将面临流动资金短缺和坏账损失风险。

实际上,中通国脉在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出现过贷款逾期。例如,中通国脉于2020年7月申请由中国银行长春东盛支行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本金5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022年7月25日,贷款的主要用途为用于支付外协工程款、材料款等经营所需资金。中通国脉今年7月27日发布公告,上述贷款公司应归还贷款本金5000万元,公司已归还贷款本金3350万元,逾期贷款本金1650万元,逾期贷款本金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17%。中通国脉于8月1日晚公告,公司已向中国银行长春东盛支行偿还上述逾期债务。

之后,中通国脉又于9月20日晚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应归还民生银行长春分行贷款本金2000万元,公司已归还贷款本金18.71万元,逾期贷款本金1981.29万元,逾期贷款本金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80%。中通国脉9月30日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向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偿还上述逾期债务。公司将继续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拓展融资渠道等方式提升公司资金营运能力。

一方面要扭转业绩亏损局面,一方面又要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中通国脉正在面临着一次重要的考验。中通国脉何时能够走出困境,e公司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