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码新能源发电 吉电股份拟11.61亿元投建光伏和风电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码新能源发电 吉电股份拟11.61亿元投建光伏和风电项目)

吉电股份(000875)正在继续加大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投资力度。

10月24日晚间,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吉电能源拟在河北省保定市,投资建设曲阳县北青阳贯10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项目工程动态投资5.9亿元;全资子公司长岭县吉清能源拟在吉林省长岭县,投资建设吉林长岭100兆瓦风电项目,项目工程动态投资5.71亿元。

具体来看,吉电股份拟投建的曲阳县北青阳贯10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100兆瓦,场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境内,拟安装550Wp单晶高效组件,组串式逆变器。该项目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送出线路12.5公里。该项目工程动态投资5.9亿元(含储能设施3360万元),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1311小时,项目执行河北省南网火电燃煤标杆电价0.3644元/千瓦时(含税),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0.88%。

吉林长岭100兆瓦风电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100兆瓦,新建20台单机容量5兆瓦风电机组和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配套10%储能装置,自建2公里送出线路。该工程动态投资5.71亿元,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2958.5小时,运营期平均上网电价约0.3087元/千瓦时(含税),资本金内部收益率24.14%。

对于上述两个项目的投资,吉电股份方面表示,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及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持续提高公司在吉林省内新能源市场占比、公司在河北区域开发新能源市场,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近年来,新能源发电在吉电股份整体发电业务中的占比不断加大。吉电股份此前曾于9月1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白城吉电绿电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配套电源一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动态总投资5.5亿元;全资子公司扶余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扶余市三井子风电场五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动态总投资5.6亿元。

据吉电股份2022年半年报,截止6月末,该公司新能源装机890.56万千瓦,占总装机比例72.96%,新能源板块利润持续增长,对公司经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吉电股份的战略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能源智慧网、政府智慧网、社群智慧网“三网融合”平台试点。生物质能、电能替代实现良好应用。初步建成氢能产业全产业链。装机规模超过2000万千瓦以上,清洁能源比重超过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