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锦能源筹划发行GDR并在瑞士交易所上市 A股已有多起“先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锦能源筹划发行GDR并在瑞士交易所上市 A股已有多起“先例”)

自今年3月以来,多家A股公司开始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交易所上市,截至目前已有多家A股公司成功发行并上市交易。

10月21日晚,美锦能源(000723)公告,公司正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交易所上市。瑞交所上市公司队伍或再“扩容”。

根据公告,美锦能源此次发行GDR的目的是为了加速推进公司由传统能源向氢能源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并拓宽公司国际融资渠道。美锦能源称,公司坚持由传统能源向氢能源转型升级,氢能产业与煤焦化产业协同发展,形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紧跟国家和行业政策导向,不断推进在氢能产业链的投资布局。

随着全球各国陆续制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氢能产业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重要组成,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公司也处于转型升级、抓住战略机遇的关键阶段。但我国氢能行业起步较晚,整体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

本次GDR发行上市是响应国内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借助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利用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有利契机,拓宽海外融资能力,保障公司加速布局和发展氢能业务的资金需求。

10月21日晚,巨星科技(002444)也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交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 GDR 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巨星科技表示,公司本次发行上市还需达成若干前提条件,包括但不限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尚需取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的批准,该等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巨星科技原计划筹备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今年6月30日,巨星科技公告称,考虑到公司实际发展需求,为充分享受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决定终止筹划赴港上市,同时启动在瑞士或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相关筹备工作。

今年7月28日,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首批GDR上市仪式正式举行。当天,格林美、国轩高科、杉杉股份、科达制造四家A股企业的GDR在瑞士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已有6家A股公司成功发行GDR并在瑞士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上市4家公司外,还包括健康元、乐普医疗。另有中鼎股份、杰瑞股份等公司正在筹备发行上市过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