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原实控人出手 恒立实业控制权拟变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实控人出手 恒立实业控制权拟变更)

恒立实业(000622)10月20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定增引入新股东,使公司现任董事长、前实控人马伟进重新成为实际控制人。

2020年以来,恒立实业一直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公司近期还面临大股东股票被司法拍卖的风险。定增方案披露次日,公司股票盘中最高涨幅达6%。

定增以变更实控人

恒立实业本次实控人变更计划,拟通过定增方式进行。恒立实业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对象深圳市新恒力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新恒力科技”)、盐城古晟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古晟科技”)将作价4.15元/股,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增发股份。定增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10月20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恒立实业昨日收盘价为5.33元/股,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恒立实业累计涨幅超20%。

本次增发后,公司现任董事长、原实控人马伟进,将通过新恒力科技、古晟科技和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傲盛霞”)合计持有公司约1.44亿股有表决权股票,占有表决权股票总数的26.07%,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前,马伟进通过傲盛霞持有公司4.16%股份。

增发预案显示,新恒力科技、古晟科技分别成立于10月19日、10月10日,尚未实际开展业务。作为普通合伙人,马伟进在两合伙企业分别出资5000万元、1000万元。

公告称,新恒力科技和古晟科技本次认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存在任何争议或潜在纠纷,不存在对外公开募集资金取得认购资金的情形。

该定增方案还需要得到股东大会批准才能实施,恒立实业已定于11月7日下午14点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相关11项议案进行审议。就目前来看,除关联董事马伟进回避表决外,以上定增方案的全部相关议案在恒立实业董事会、监事会均获得全票赞成。

大股东股权面临拍卖

恒立实业早在1996年即成功上市,并始终主营汽车空调及零部件等产品,公司长期的下游客户包括中联重科、梅花汽车、一汽柳特、奇瑞汽车、中恒天汽车公司等。近年来,恒立实业重点开拓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空调业务,先后研发了浙江康迪电动车空调、奇瑞电动物流车空调、郑州宇通轻卡空调等产品。

与主营业务上的专注不同,恒立实业股权变动较为频繁。2015年至今,因多种原因,公司实控人已发生三次变更:由朱振辉变更为李日晶,由李日晶变更为马伟进,再由马伟进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

虽然股权变更较为频繁,但自2016年8月以来,马伟进持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且马伟进本轮剑指公司实控权的时间点,同样处于公司股权不稳的动荡时期,因此也不难理解公司现管理层对其的支持态度。

就目前情况来看,恒立实业的第一大股东变动或将先于实控人变更落地。

因与山东信托之间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华阳投资”)所持公司7600万股股份,将于10月29日至30日被司法拍卖。该等股份占公司占总股本的17.99%,占华阳投资所持股份的99.35%,拍卖可能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变化。

不过,华阳投资股权拍卖事项或许还有回旋余地。据恒立实业表示,经与华阳投资沟通获悉,华阳投资因对上述裁定存在异议,正在与执行法院进行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