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轩高科中标8亿元储能电池项目 储能业务持续放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轩高科中标8亿元储能电池项目 储能业务持续放量)

10月20日午间,国轩高科(002074)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近日收到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新源智储2022年度储能设备第二次框架招标项目——储能电池预制舱2,预计项目采购总量不超过600MWh,据测算中标金额约8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中标项目为框架采购,招标容量为500MWh-1000MWh,其中采购容量500MWh,备用容量500MWh。合肥国轩中标项目份额的60%,剩余40%份额由林洋能源(601222)下属控股子公司江苏林洋亿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揽。结合份额及项目报价测算,合肥国轩后续将获得300MWh-600MWh储能电池订单。按照约定,前述项目工期为45天,预计2022年底完成施工交付,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订单交付。公司表示,若项目实施完成,将对2022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深化与国内大型电力公司的战略合作,提升在储能市场的影响力。

国轩高科自2014年开始涉足储能业务,并将“做大储能”作为与“做精铁锂、做强三元”并行的发展战略。今年上半年,国轩高科储能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2.8亿元,占整体营收的14.8%,毛利率为10.24%。公司围绕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备电侧四大储能领域,已形成家用储能、商用储能、电网级储能三大产品平台,并将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延长到12000次循环,超市场平均水平。据悉,国轩高科拥有华为、皖能集团、国家电网、中电投等多家实力客户,储能产品及系统在中国、美国等全球重要储能市场均有落地,上半年中标当时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皖能淮北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项目,中标金额3.94亿元,并与海外客户Invenergy、Jinko、Borrego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双碳背景下,储能作为平滑新能源电力输出的主要手段,市场空间可期,其中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发展迅速。今年以来,各地加快推进储能项目的落地,目前已有超32个省市明确了新能源项目配套储能的比例。根据《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而截至2021年底我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量为570万千瓦,意味着新型储能行业在未来4年或有超过4倍的增长空间。

近期,储能领域现多起以光伏企业和电池厂为主导的战略合作。今年9月初,宁德时代与阳光电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储能系统产品创新及全球应用方面扩大合作; 同月,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动力与固德威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电池相关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利用双方各自在技术、供应保障及市场方面的优势,开展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10月,国轩高科与苏美达签署战略协议,拟在电力工程特别是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预计未来三年合作储能项目总量预计达10GWh;另据国轩高科透露,已于今年上半年与某光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深在储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