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黑马!这部讲述英雄的网络电影感动万千观众;网友:拍出了院线电影的质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马!这部讲述英雄的网络电影感动万千观众;网友:拍出了院线电影的质感)

没有大牌导演,没有大牌明星演员,甚至没有在院线上映,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依然靠口碑打动了观众。

灯塔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上映的红色题材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持续多日登上网络电影票房榜首。截至目前分账票房已超过800万元,俨然今年网络电影界的一匹黑马。

红色题材网络电影热映

10月1日,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时上线。

资料显示,《特级英雄黄继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该片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也是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北京广电局“青春中国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入选作品。

影片以中、朝两国授予的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为原型,讲述了黄继光及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加入残酷战斗,最终“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

自10月1日上线以来,该片票房持续走高。截至10月16日晚分账票房已达到836万元。

灯塔数据显示,该影片上映期间已共9次夺得全平台分账票房日冠军,12次夺得优酷分账票房日冠军。在观影人次方面,影片已有10次夺得全平台观影人次日冠。

与院线电影相比,网络电影票房规模整体偏低。每年上映的海量网络电影中,票房超过1000万元的通常仅有数十部。而上映仅有半个月的《特级英雄黄继光》能取得目前的票房,表明该片得到了观众的普遍认可。

“本来预期较低的网大却带来了不少惊喜。”有观众表示,该片虽然是一部网络电影,但其制作精良程度不亚于院线电影,是一部值得登上大银幕的影片。

猫眼专业版信息显示,该片的出品方为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方包括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影。

网络电影类型进一步丰富

作为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影视剧类型,网络电影在我国影视剧产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过去几年,网络电影的产量、票房规模和影片质量,都在逐步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院线电影票房较去年下滑明显,但网络电影的票房整体保持平稳。

(今年票房排名前5的网络电影)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分账票房排名前10的网络电影总票房已达6.9亿元。而2020、2021年排名前10的网络电影总票房分别为7.7亿元、7.2亿元。

考虑到今年尚有2个多月的时间,网络电影还有可能继续产出佳作,前10名的总票房也有望继续走高。

从具体影片来看,虽然今年票房突破千万元的影片较去年明显减少,但头部网络电影的类型明显更丰富了。

此前,网络电影低质、同质化等现象饱受诟病。头部网络电影的题材高度集中在盗墓、捉妖、怪兽等猎奇与惊悚题材上。

而如今的网络电影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剧情、喜剧、战争题材,此次《特级英雄黄继光》这部红色题材网络电影的热映,无疑让网络电影的类型变得更加丰富。

责编:张骞爻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