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油价高位运行 中国海油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高位运行 中国海油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

虽然近月来国际原油价格较前期高点有所回落,但年内整体油价中枢高企,相关企业盈利向好。

10月16日晚间,“三桶油”之一中国海油(600938)率先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期内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跃升,实现翻番。

中国海油披露,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078亿元到109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0亿元到570亿元,同比增加约104%到108%。同时,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063亿元到108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48亿元到568亿元,同比增加约106%到110%。

对于业绩同比大增,中国海油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抓住油价上涨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取得积极成效,油气产量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成本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高。

2022年上半年,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带动国内成品油价格整体走强。

上半年,中国海油经营业绩也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仅半年间,中国海油净产量达304.8百万桶油当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9.6%。同时,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亦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达718.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5.7% ,每股盈利1.57元。

不过在六月上旬冲击阶段高点后,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持续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在9月末一度逼近80美元/桶的年内低点,回吐前期涨幅。

不过近期国际油价有所回涨,截至10月14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收至90美元/桶上方。

对于原油市场走势,宝城期货分析,宏观层面持续施压市场,让油价退回到了OPEC会议召开时的位置。虽然有减产加持,但油价在应对持续的宏观压力时也显得颇为吃力。但上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继续超市场预期,达到8.2%,美股、原油、铜等风险资产全线上扬,资金取得了一致性的靴子落地后的反应,最终多数风险资产均收复了失地,美股原油等还出现了大幅上涨。短期由于利空靴子落地,预计国内外原油料暂时企稳。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陈玲认为,虽然OPEC+的原油减产消息利好油市,但是经济的担忧则继续施压油价,短期内国际油价维持区间震荡。国内方面,短期暂无假期利好提振,部分地区出行受限,汽油方面需求不佳,价格仍有下滑风险。目前大型工矿基建等行业开工率平稳,同时北方正值秋收,农业用油增多,且随气温降低北方地区陆续开始置换负号资源,柴油资源较为紧张,但是柴油逐步接近限价水平,涨幅将受到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