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揭秘超级牛散的“造富神话”!赵建平最新持股曝光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0-10 21: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超级牛散的“造富神话”!赵建平最新持股曝光)

(原标题:揭秘超级牛散的“造富神话”!赵建平最新持股曝光)

在牛散的圈子里,他无人不晓,他曾用136万实现10个亿的造富神话,他是牛散中顶流的存在,被称为“牛散中的VIP”,他就是赵建平!

记者梳理了赵建平最新的持股动向。据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末财报披露,赵建平的身影共出现在了1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名单中。

图1:赵建平最新持仓 来源:上市公司财报

顶级牛散赵建平最新持仓详情

通过图表1我们可以看到,超级牛散赵建平重仓了14只股票。在这些股票中,“喝酒吃药”标的已经没有,替代更多的是科创板股票,特别是比较热门的赛道,比如说芯片半导体等等。

其中持股数超200万的重仓标的包括,海马汽车、东芯股份、艾力斯、 纵横股份4家公司。

图为赵建平持有海马汽车股份增减持状况

图为赵建平持有东芯股份股份增减持状况

图为赵建平持有艾力斯股份增减持状况

图为赵建平持有纵横股份股份增减持状况

盘点赵建平近3年经典投资,重仓股涨幅均超10倍

2020年-2021年,白酒股中涨得最狠的,并非茅台而是酒鬼酒,这也是赵建平近3年最经典的"战役"。

早在2010年,赵建平就盯上了该公司,并分两次买入合计170万股。在此之后,坚定持有9年未动,2019年上半年,赵建平以新进股东的身份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持股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8%。此后,赵建平一路加仓,在2019年底持股增加至550万股。然而在2020年一季度,赵建平又减仓了250万股。

而酒鬼酒股价爆发要从2020年第二季度说起,在一年多时间里,股价从23.33元暴涨至275.59元,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倍。除此以外,赵建平重仓股国科微(300672)在此期间同样表现不俗,股价累计涨幅也超过10倍。

证券时报发文称,从赵建平的A股持仓来看,相对高市盈率的冷门股依然是其最爱。可见,虽然赵建平在根据市场变化而改变,但也并非完全转向朝阳产业中的白马蓝筹,这也证明其此前的投资思路尚未彻底颠覆。

重庆商报此前曾发文称,观察其近10年现身过的上市公司,发现赵建平炒股,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近10年来,他布局过的上市公司达到100多家。不过赵建平在广撒网的同时,也不是没有重点。研究发现,他尤其擅长操作中小市值股。

回顾赵建平的历史持仓,其中医药及医药设备行业最多,其次是信息服务和机械设备。赵建平非常偏爱新股,而是有相当一部分比例是上市就投资并持有相当长的时间。赵建平选股最核心的思路就是寻找“小而美”的高速成长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若有侵权请联系修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