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预赚超165亿,宁王带领上中下游业绩火力齐发

来源:财华社 作者:慧泽李 2022-10-11 13: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正值三季报业绩披露之时,三季报释放的利好消息成为股市的一针“强心剂”。

(原标题:前三季度预赚超165亿,宁王带领上中下游业绩火力齐发)

当下正值三季报业绩披露之时,三季报释放的利好消息成为股市的一针“强心剂”。

10月11日截至发稿前,天赐材料涨停,宁德时代、天齐锂业、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多氟多、科达利、振华新材、新宙邦等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目前来看,新能源板块方面的上市公司,无论是锂电板块,还是光伏板块,整体业绩预估还是向好的,确实会起到“加油打气”的作用,让部分投资者坚定对新能源的投资态度。

01 宁王还是那个宁王

宁德时代(300750.SZ)公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超过去年全年159.3亿元的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为150~165亿元,同比增长127.15% - 149.86%。

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的净利润预计为88亿-98亿元,同比增长169%-199%,这将超过去年四季度的81.8亿元,再次刷新该公司单季度盈利新高。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官方原文解释:“随着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加之前期布局的产能释放,产销量明显提升,推动公司全球市场地位持续领先的同时,也实现了盈利规模的快速增长。”

目前公司的业务包括动力电池、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三大板块。

其中,动力电池是主力,以今年上半年为例,该部分占营收的总比重为七成。

市占率方面,最新的动力电池排行榜已经出炉,据研究机构SNE Research统计,今年前8个月,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依然位居全球第一,达到了102.2 GWh,超过了去年全年的96.7 GWh。公司1~8月装机量占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的比重为35.5%,同比提高5.9个百分点。

产能方面,宁德时代已布局十三座电池生产基地,上半年的电池产能为154 GWh,另有超过100 GWh在建。

不过宁德时代近期股价表现低迷。该公司10月10日的收盘价为392.86元,单日下跌2%,时隔四个月再度跌破400元大关。

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两大行业的排头兵,其业绩的走向基本上可以折射出整个锂电板块的兴衰。

02 锂电上中下游业绩火力齐发

雅化集团(002497.SZ)之前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4.62亿元-36.62亿元,同比增长447.53%-479.16%。

关于业绩大好的原因,公司官方解释是:报告期内,新能源市场需求旺盛,锂盐产品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使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度提升。

雅化集团是锂矿概念股中首家披露前三季度业绩的公司,结合过去的半年报数据,锂矿概念股们的收益颇丰,净利润都呈倍数级增长,无一掉队。

接下来,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盛新锂能、融捷股份、永兴材料、中矿资源、西藏矿业等大概率也会相继披露三季度的业绩预告。

宁德时代的同行、动力电池第二梯队的亿纬锂能(300014.SZ)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4.37亿元-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0%,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在上游主要材料价格急剧上涨的背景下,亿纬锂能适时调整产品定价机制,各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得到较好修复,公司的出货规模增长迅速。

位于锂电中游的“电解液一哥”天赐材料(002709.SZ)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2.6亿元-44.6亿元,同比增长174.19%-187.06%。

业绩增长的动力依然是“量价齐升”,天赐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正极材料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新产能持续投放,随着产品原材料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锂电上游、中游、下游的个股们业绩预告向好的共同的驱动力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蒸蒸日上的发展。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61.1万辆,同比增长82.9%,环比增14.7%,9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到3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