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个半月涨10%!P矿拍卖价刷新历史纪录 机构:大超预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唐叶天、孙罕颖 2022-09-20 1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个半月涨10%!P矿拍卖价刷新历史纪录 机构:大超预期)

财联社9月20日讯(编辑 唐叶天)今日,“全球锂矿价格走势的风向标”,澳洲Pilbara锂精矿第九次拍卖落锤,本次锂精矿最终成交价6988美元/吨(5.5%品位,FOB德黑兰港),折合6%品位的中国到岸价为7713美元/吨,高出上一次拍卖价10%,再一次刷新历史纪录

民生证券邱祖学团队认为,Pilbara锂精矿此次拍价相较于上次拍价上涨10%,最终拍卖价格大超预期。对于锂价长短期走向的判断,邱祖学团队认为随着今年第四季度大规模的正极材料产能投产及消费旺季,以及锂精矿的成本支撑,短期价格大概率将再创新高;长期来看供需仍然维持紧平衡,且云母等低品位锂资源整体大幅抬高边际成本曲线至15-20万多区间,算上合理的利润和投资回报率,长期锂价中枢将维持在25-30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邱祖学团队认为锂矿板块股价虽然高于4月,但估值再次回落到4月位置,成为锂电产业链估值最具吸引力环节。目前板块估值具备性价比,同时未来供给释放大概率低预期,锂价格高位和盈利有望持续,未来将可能迎来周期向成长的切换。推荐:中矿资源、西藏矿业、天齐、赣锋、永兴材料,可以关注融捷股份/江特电机等。

2022年以来,Pilbara历次锂精矿拍卖价水涨船高,碳酸锂价格也持续走强,直至突破50万元人民币/吨。此前,每一次Pilbara锂精矿拍卖价格都较国内现货大幅溢价,成为锂矿挺价的“信号弹”。同时,2022年以来,每一次拍卖结束后3-10个交易日,国证能源金属指数往往呈现涨多跌少的行情。Pilbara第九次锂精矿拍卖,也有望提振市场对于锂电池板块的短期情绪。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国内市场锂电材料需求持续向好。青海盐湖受天气及疫情影响,锂盐出货受阻,同时四川地区仍在补交8月长单,市场现货增量有限,因而下游需求持续走强。民生有色金属团队观点认为,随着今年四季度大规模的正极材料产能投产及消费旺季,以及成本支撑,短期锂精矿价格大概率将再创新高;长期来看供需仍然维持紧平衡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团队认为锂资源板块仍然是整个产业链高确定性的环节。目前,锂电产业链估值已再次回落到4月位置,也产生一定估值吸引力。关于近期市场担心的美国IRA法案,“澳矿+中国加工”的方案或者在美国加工提纯等也符合补贴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