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点】继6月11板后,浙江世宝再获3连板,冲刺9月牛股?

来源:财华社 作者:青未了 2022-09-19 19: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与中通客车(000957.SZ)一起“封神”,曾现12天11板彪悍走势的浙江世宝(002703.SZ、01057.HK)在经历股价回调、中期业绩下滑后,现如今股价再次出现异动,公司A股股票连续收获3个连板,大有再次反攻之意。港股也大幅反弹,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17.4%。

(原标题:【焦点】继6月11板后,浙江世宝再获3连板,冲刺9月牛股?)

2022年6月,与中通客车(000957.SZ)一起“封神”,曾现12天11板彪悍走势的浙江世宝(002703.SZ、01057.HK)在经历股价回调、中期业绩下滑后,现如今股价再次出现异动,公司A股股票连续收获3个连板,大有再次反攻之意。港股也大幅反弹,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17.4%。

再获三连板

沉寂了两个月的浙江世宝股价再次出现大幅攀升,公司A股股票于9月15日、16日、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为33.1%。该涨幅位居汽车零部件板块前列。

针对公司A股股票异常波动,9月18日晚浙江世宝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鉴于浙江世宝强劲表现,有网友大呼“又一家特力A(000025.SZ)”,更有投资者认为,浙江世宝堪称中通汽车第二。

早在2006年5月,浙江世宝H股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之后于2011年3月转至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A股于2012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

和中通汽车一样,浙江世宝也隶属于汽车行业,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液压助力循环球转向器及转向加力缸、液压助力齿轮齿条转向器及控制阀、转向节、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机械式循环球转向器等系列。

汽车转向器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都属于汽车重要的总成系统。同时,汽车转向器还是一级安保件,也是定制产品,每个车型都需要匹配定制的转向系统产品。

浙江世宝曾表示,公司是国内率先自主开发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企业之一,在汽车行业积累了超过三十年的系统配套经验,是众多声誉良好的汽车制造厂商的一级配套商,拥有吉利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东风集团等大型整机厂客户。

就是这样一家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股价曾大幅上涨,创造了12天11板的彪悍战绩。

现如今在毫无利好的刺激之下,浙江世宝连续三日股价上演涨停板好戏,不由让人又喜又忧:喜的是股价一改近两个月跌跌不休的颓势,开始走强;忧的是股价已经连日反弹,股东会不会乘机再减持呢。

曾12天11板,大股东高位套现1.2亿元

浙江世宝走红就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前,2022年6月,浙江世宝A股股票曾强势走出12天11板的妖股走势。

具体来看,6月13日,浙江世宝A股开始上涨,并在连拉10个涨停后,于27日进行短暂“休整”,当日涨幅为4.27%。6月28日再次以涨停收盘。

公司A股股价2022年初为6.53元/股,而截至6月28日收盘价15.56元,涨幅已经高达1.38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汽车制造业平均市盈率。

6月28日晚间,浙江世宝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6月13日至28日,公司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4次异常波动,与基本面偏离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将自6月29日开市起进行停牌核查。

公司股价上涨原因或主要受汽车产业链受政策、比亚迪(002594.SZ)概念等市场活跃板块影响。彼时小康股份(601127.SH)、安凯客车(000868.SZ)、万丰奥威(002085.SZ)、长鹰信质(002664.SZ)等产业链个股连番涨停。

在股价大涨期间,浙江世宝股东还精准高位套现1.2亿元。

据浙江世宝公告,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在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579.28万股股票,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金额约为1.2亿元,目前持股比例降至41.28%。

浙江世宝实际控制人为张宝义、汤浩瀚、张兰君、张世权、张世忠家族,有意思的是,公司股东还曾在2016年的股价高点精准减持套现数亿元。

经历2016年减持后,公司股价元气大伤,一度跌回上市起点,低位横盘长达4年之久。而经历2022年6月暴涨,公司控股股东再次实现精准套现,不禁让网友戏称实控人是“波段高手”。

为此,今年6月暴涨期间,公司还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询问浙江世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继续进行股权转让。

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确认没有继续进行股权转让的计划,未来如有相关计划及事项,将根据交易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知会上市公司。

股价异动背后:业绩不佳,新能源业务占比较小

和中通客车一样,浙江世宝的暴涨并没有基本面支撑。

2022年半,公司营收实现约5.54亿元,同比减少3.31%;净利润约85.56万元,同比减少97.52%。

今年上半年,公司乘用车电动转向系统产品销售上升,但受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尤其是商用车产销同比显著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商用车转向产品的销售下降。

而且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下滑严重,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5.83%,较上年同期的22.98%下滑超7个百分点。

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公司将商品控制权转移前为履行客户合同而发生的运输成本818.65万元列报于“营业成本”,相应减少了毛利,叠加原材料采购成本处于高位,高毛利的商用车转向产品销售下降等因素综合所致。

而事关公司未来发展,在市场给予莫大关注的新能源、智能汽车等新兴领域,浙江世宝似乎布局也才刚刚开始。虽然公司具备为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提供各类转向产品的能力。但在今年3月末的调研中,浙江世宝披露,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上已有量产项目,处于起步阶段,目前配套份额相对较低。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汽车零件主要供应给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较低,是造成浙江世宝主营业务萎靡不振的重要原因。

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方面,公司布局更是落后一筹。

今年7月浙江世宝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主研制的智能转向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在无人驾驶车辆上的转向应用。目前公司转向产品在无人驾驶车辆上的应用尚处于研制、测试及封闭环境下的试装阶段,未形成量产供货。

在2022年中期财报中表示,公司研发的用于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智能转向技术处于推广应用阶段。

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主要投向转向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等转向核心技术领域。浙江世宝也表示,公司将加快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相关的汽车转向技术、产品的开发与试制,加大在电动转向、电液转向、线控转向、管柱及中间轴等产品和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产能建设和市场开发。

总体来看,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强化的大背景下,汽车零部件领域面临新一轮增长机遇,能否抓住这个机遇是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考量。在获得资本市场强大推力下,浙江世宝能否实现新能源、智能汽车业务上的迈进或才是关键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