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推出MTB技术,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

来源:财经涂鸦 2022-09-19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推出MTB技术,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

加速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

作者:Dar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9月17日,宁德时代在微信公众平台宣布,其首创的MTB(Module to Bracket)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集团旗下公司启源芯动力的换电项目。

据悉,该技术系宁德时代历时一年多研发应用于重卡和工程机械的新型电池模组技术。

宁德时代表示,MTB技术将模组直接集成到车辆支架/底盘,系统体积利用率能够提升40%,通过其独创的u形水冷系统来解决散热问题,为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提速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MTB技术较传统电池包+车架/底盘的成组方式,体积利用率提升了40%,同时重量减轻10%。同时,电池系统寿命较同类产品能够提升2倍以上,循环寿命约10000次/10年,系统能量密度为305Wh/L、170Wh/kg,提供140kWh-600kWh电量配置。该技术采用低框架设计,整车重心可降低21%,模组+系统双极密封,拥有IP69K防护等级,可在-35C-65C温度区间使用。

“双碳”背景下,重卡及工程机械电动化趋势在加快。但是重卡及工程机械给动力电池的布置空间有限且多样化,此外相对更复杂恶劣的应用场景又进一步给电池系统带来挑战,阻碍了电动化快速发展。据悉,2022年1月至8月,国内新能源重卡累计销量约为1.34万辆,同比增长319%。仅8月份,国内新能源重卡销量就达到1847辆,环比增长28%,同比增幅达到127%

据国泰君安研报,换电重卡的各车型销量构成与目前换电重卡主要应用于短途运输和港口倒短等场景的需求相匹配,当前市场已逐步进入放量周期。同时换电站建设及换电车型销售回暖趋势明显。换电车型畅销也将带来更大的换电需求。

宁德时代在换电重卡领域的布局也十分迅速。今年初,宁德时代就已同三一重工合作推进福建省换电重卡应用示范项目落地;8月份,宁德时代又同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推进换电布局。而此次同启源芯动力的合作或能进一步推进其在换电领域的渗透。

据了解,启源芯动力(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专注绿电交通领域换电服务商,拥有多项核心换电专利技术,且在换电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份额。截至2022年2月数据,其已在全国31省市区全面布局超100座重卡充换电站,适配市面上200余款换电重卡。

此外,宁德时代表示其新一代MTB技术还可应用于底挂充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上。当前,每10辆重卡或工程机械,其中有9辆都配套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