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航沈飞:聚焦主责主业 军贸业务是未来重点推进方向之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航沈飞:聚焦主责主业 军贸业务是未来重点推进方向之一)

“面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中航沈飞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向航空为本、主业突出、产融结合、业绩可期、值得信赖的军工龙头上市公司迈进。”9月8日,中航沈飞(600760)副总经理薛洪宇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如是说。

中航沈飞是以航空产品制造为主营业务的股份制公司,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维修与服务保障为一体,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骨干企业之一。2017年,沈飞公司100%股权注入中航沈飞,实现了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被誉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今年半年报显示,中航沈飞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8.1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归母净利润11.19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增长23%。

据薛洪宇介绍,今年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强军“三步走”战略加速迈向“第二步”发展目标,中航沈飞将迎来“装备发展的跨越期、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和改革发展的黄金期”。

“中航沈飞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也为全面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薛洪宇说,公司围绕构建“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航空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公司主要把握核心能力与重要能力,持续加大社会化配套的比例,一般能力社会化比例已超过70%。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公司聚焦“保供、合规、控本、增效”目标,发挥航空装备产业链供应链“链长”作用,统筹推进供应链管理体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供应链计划和供应商管理,不断加强供应商帮扶培育,大力实施竞争性、战略性采购,强化供应链数字化建设,持续提升供应链运行质量。

中航沈飞证券事务代表耿春明介绍说,从中航沈飞整个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来看,近两年公司产品结构没有大的变化,成本构成、利润率水平也没有大的变动,毛利率水平一直稳定在合理区间。后续公司将持续通过成本管控,降低运营成本以提升毛利率水平。另外,公司具备做军贸产品的基础,军贸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推进方向之一,公司会持续探索、积极推进军贸业务。

中航沈飞曾于今年4月30日公告,拟以经航空工业集团备案的吉航公司全部权益评估结果,对应的吉航公司60%股权的评估值1.57亿元作为收购对价,现金收购沈飞企管持有的吉航公司60%股权;同时,公司以现金方式向吉航公司增资2亿元,其中1.61亿元计入吉航公司的注册资本,3913万元计入吉航公司的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吉航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2.1亿元增加至3.7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吉航公司77.35%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在谈及收购吉航公司事宜时,中航沈飞财务管理部/证券事务部部长李建表示,公司是按照“集团抓总、主机牵头、体系保障”的原则收购增资吉航公司,面向实战提升一体化服务保障水平,构建以“设计-制造-维修服务保障”为核心的全价值链体系,推动实现航空防务装备研发设计制造与维修策略的优化升级,完成航空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促进“研、造、修”一体化发展。

另据中航沈飞6月11日公告,公司拟以1.8亿元现金认购本次中航电子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对此 ,薛洪宇表示,公司参与中航电子配套募集资金发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促进公司与机载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与业务协同;第二,通过建立资本纽带关系,加强航空产业链上下游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在航空机载业务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同步获取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