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资12年狂赚18倍,今世缘二股东计划减持,股价暴跌!

来源:网易财经 2022-09-02 21: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12年狂赚18倍,今世缘二股东计划减持,股价暴跌!)

(原标题:投资12年狂赚18倍,今世缘二股东计划减持,股价暴跌!)


“婚宴喜酒巨头”今世缘(603369.SH)8月31日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铭大计划自2022年9月23日至2023年3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50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受到此消息影响,9月1日,今世缘股价股价大跌4.16%,今日股价继续下探至43.51元,距离前期最高点66.94元,股价已暴跌近35%。

神秘的今世缘"二股东"上海铭大

旗下公司上市连续拉升16个涨停板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铭大的股东皆为自然人。陈德华、汪淼为公司最终受益人。陈德华、汪淼、姜蔚和徐艳分别持有上海铭大50%、30%、10%和10%的股权。

上海铭大官网介绍称,上海铭大成立于2002年12月,是国内颇具影响的大型实业投资集团,建立了以“文化、创意、投资”三大核心产业为支撑的多元业务体系。在实业投资领域,重点布局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战略投资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高科技产业公司。

据财报数据显示,上海铭大还是弘业期货(001236)的前十大股东。近期,弘业期货走势十分彪悍,自上市后连续拉升16个涨停板,今日盘中股价仍创出历史新高。


上海铭大投资12年狂赚18倍

今世缘已被其减持15次

上海铭大早在今世缘IPO之前便已经入股。2010年4月,上海铭大以约2.5亿元现金入股今世缘,占注册资本的13%。上海铭大对今世缘的13%持股比例一直保持到了今世缘IPO之前。

2014年7月,今世缘成功上市,上海铭大对今世缘的持股被摊薄至11.66%,位列今世缘第二大股东。

2016年底,上海铭大开始减持今世缘。数据统计显示,从2016年底开始至今,上海铭大累计减持今世缘的参考市值约27亿元。截至目前,上海铭大仍然持有今世缘4384.38万股,以9月2日收盘价43.67元计算,这部分市值约20亿元。

换句话说,上海铭大对今世缘的投资,在2010年以2.5亿元的入股,截至目前换来了总计约47亿元的价值,投资回报约18倍。

截至目前,上海铭大持有今世缘约4384.38万股,占今世缘总股本的3.49%。

据今世缘公告,上海铭大计划自2022年9月23日至2023年3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509万股,即不超过今世缘总股本的2%。


截止公告披露日,上海铭大持有今世缘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384.38万股,占今世缘总股本的3.49%。


据网易财经统计,今世缘已被上海铭大减持15次,2019年、2020年为出现频繁减持,减持区间均为股价次高位,在2021年股价最高时期,上海铭大并未减持。


图为:二级市场上海铭大持有今世缘股份变动情况

今世缘上半年净利润增速

低于行业整体水平

虽然有股东减持,但从业绩上看,今世缘的业绩仍然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今世缘实现营业收入约46.5亿元,同比增长20.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2亿元,同比增长21.22%。


图片来源:今世缘半年报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白酒行业表现强劲,今世缘的利润增速低于行业整体水平。

据今世缘在半年报中援引国家统计局和中国酒业协会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数量961家,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酿酒总产量375.09万千升,同比增长0.42%;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3436.57亿元,同比增长16.5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66.70亿元,同比增长34.64%。

浙商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百日会战抢抓回补消费,当前动销表现逐步向好,回款已达去年同期水 平,8月底有望完成全年90%销量目标,渠道信心较足,全年业绩目标完成概率大。股权激励已落地,有效提振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22年收入目标瞄准22% 增长,预计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超24%,中秋国庆快速增长可期。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若有侵权请联系修改)

作者:网易财经 钟齐鸣

邮箱:zhongqiming@corp.netease.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业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