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赣锋锂业2022上半年净利暴增4倍 拟55亿投建两大锂电池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赣锋锂业2022上半年净利暴增4倍 拟55亿投建两大锂电池项目)

8月30日晚间,赣锋锂业(002460)披露2022年中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44.44亿元,同比增长255.38%;实现净利润为72.54亿元,同比增长412.02%。

赣锋锂业表示,业绩大幅上涨主要系产品产销量及价格齐升所致。就在同一天,赣锋锂业还宣布将斥资3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6GWh新型锂电池生产项目,以及以不超过2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20亿只小型聚合物锂电池项目。 

下半年锂盐产销量有望提升

在锂化合物供应相对紧张及产业需求上升的双重刺激下,自2021年起锂化合物价格持续上涨。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的统计数据,2022年上半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超200GWh,同比增长超150%。其中铁锂动力电池出货量114GWh,占总出货量56%;三元动力电池出货量88GWh,占总出货量44%,带动三元及铁锂材料出货量增长。

相关产品量价齐升,也助力赣锋锂业业绩大幅上涨,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2.54亿元,同比增长412.02%。

今年上半年,赣锋锂业持续获取全球上游优质锂资源。通过新余赣锋矿业获取上饶松树岗钽铌矿项目62%股权;完成马里Goulamina锂辉石项目的股权交割,获取马里锂业50%的股权;对Bacanora进行要约收购已到尾声,目前公司持有Bacanora公司及Sonora锂黏土项目100%股权;因锂精矿供应紧张,MtMarion锂辉石项目进行矿石处理产能的升级改造,2022年年底将现有锂精矿产能扩张至90万吨/年。

在锂盐深加工业务方面,目前赣锋锂业建成超过10万吨LCE锂盐产能的生产线,万吨锂盐工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盐生产基地。赣锋锂业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锂盐产销量总体而言不及预期。

在矿石供应方面,因MtMarion矿山改造扩建需要,短期内受新矿坑上层的过渡矿石开采的影响,以及受澳大利亚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影响,近期MtMarion矿石产量以及品位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在产品销售方面,受到国内外新冠疫情封锁等影响,导致部分产品发货延迟。随着MtMarion矿山改造扩建的逐步完成、万吨锂盐新增锂盐产能的释放以及国内外疫情封锁的逐步解除,公司2022年下半年锂盐产销量有望得到提升。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万吨高纯锂盐项目(马洪四期)前段火法部分已建成并试生产,后段部分正在建设中;CauchariOlaroz锂盐湖年产4万吨碳酸锂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已于8月开始单模块调试工作,待安装调试工作完成后投产,预计于2022年底至2023年上半年逐渐释放产能。 

拟55亿投建两大锂电池项目 

依托公司上游锂资源供应及全产业链优势,赣锋锂业的锂电池业务已布局消费类电池、聚合物小电芯、固态锂电池、锂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五大类二十余种产品。

半年报显示,赣锋锂业积极参与全球前沿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研发,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成果。同时,赣锋锂业在高安全长循环新型磷酸铁锂电池体系技术、主动均衡BMS模组技术、高电压平台聚合物快充技术、TWS蓝牙耳机专用高容量扣式电池、固体电解质隔膜及全固态电池体系开发等方面,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就在同一天,赣锋锂业还披露了两份投资公告。

赣锋锂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锂电投资建设年产6GWh新型锂电池生产项目的议案》,同意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6GWh新型锂电池生产项目。

赣锋锂业表示,此次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锂电池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和研发能力,推动公司锂产业链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战略,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同时,赣锋锂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锂电子公司赣锋新锂源投资建设年产20亿只小型聚合物锂电池项目的议案》,同意赣锋锂电子公司新余赣锋新锂源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新锂源)以自有资金不超过2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20亿只小型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将分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年产2.5亿只TWS锂离子电池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