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禄电子正式登陆创业板 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PCB领军企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禄电子正式登陆创业板 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PCB领军企业)

新能源汽车PCB领域一流生产厂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禄电子(301282)8月26日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金禄电子是专业从事PCB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通信电子、工业控制、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领域。目前公司已成为宁德时代第一大PCB供应商,积累众多海内外优质客户,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PCB的主要功能是实现电子元器件之间的相互连接和中继传输。由于PCB广泛应用于所有的电子产品,其在业内素有“电子产品之母”的称号。

在PCB的各细分领域中,车用PCB大有可为。根据Prismark数据,2019年至2024年全球车用PCB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高于行业平均增长幅度4.3%;同时车用PCB产品产值占PCB总产值近十年显著提升,Prismark预测该比例在2024年将接近12%。

经过多年发展,金禄电子自成立以来便涉足汽车PCB市场,如今汽车PCB更成为发展重心所在,该领域收入占比近三年均保持在40%以上。

具体来看,金禄电子汽车PCB产品覆盖传统(燃油)汽车零部件。同时,以BMS电路板为切入点,公司拓展研发“电机”“电控”等其他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路板,其中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专用高稳定性电池连接线路板”“内嵌铜基印制线路板”为代表的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由此在新能源汽车电路板领域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

在传统汽车电子领域,金禄电子产品最终应用于宝马、奥迪、吉利、现代等知名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金禄电子合作了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在内的优质客户,产品最终应用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蔚来、小鹏等国内外行业领先汽车品牌。

依托在汽车PCB积累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生产经验,金禄电子陆续开拓了其他应用领域众多的知名客户,包括通信领域的华为、中兴通讯;工业控制领域的Honeywell、ABB;消费电子及其他领域的海信家电、派能科技等等,为业务规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从业绩来看,招股书显示,2019至2021年,金禄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亿元、7.74亿元和12.85亿元,逐年稳定增长;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47.59%和42.85%,充分说明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

金禄电子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使用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更高的生产设备,加快湖北生产基地的建设和产能释放,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及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能力,以期在PCB市场稳占一席之地,向着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电路板领域一流的生产商大步迈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