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星家纺:上半年营业收入16.42亿元 致力于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来源:挖贝网 2022-08-25 19:1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星家纺:上半年营业收入16.42亿元 致力于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8月25日晚,水星家纺(603365.SH)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42亿元,同比增长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0.81亿元;每股收益0.4元。

上半年,水星家纺坚持产品为王、产品领先的策略,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精简SKU数量,加大超级单品打造;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重点打造健康、环保、生态的科技类产品;持续推动唯一性、稀缺性和独特性原材料溯源项目工作,丰富产品内涵;加大产品品质、形象提升力度,助推品牌升级。

产品创新方面,水星家纺继续以纤维新材料和助剂材料的自主研发为重点,以开发健康、舒适、生态型家纺产品为基本方向,重点开展了低致敏纤维、蛋白纤维、茶氨酸纤维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及投产工艺完善,不断推进新材料成果的产业化,对特色产品黄金搭档被再次进行技术升级,开发新款多功能超级大单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塑造了科技领先的品牌形象。公司利用低致敏纤维、五谷植物蛋白纤维、茶氨酸等材料所打造的特色新产品也已推向市场并受到了渠道终端的一致好评。报告期内,公司拥有专利133件,其中发明专利46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

在品牌的建设上,水星家纺持续聚焦“好被芯 选水星”品牌战略,围绕被芯的品质、功能,结合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加强内容营销传播,突出水星被芯的独特性、舒适性,提升品牌对外的识别度,强化被芯品类的品牌心智;进一步优化媒体投放结构,增加线上平台的营销投入,策划品牌传播大事件,加大短视频等宣传模式的投放力度,以优质的内容获得高流量,提升品牌的影响力;持续与知名IP、国际设计师等合作,推动品牌年轻化升级,提升品牌溢价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水星家纺携手RIO微醺打造“跨界果味风”,推出果味系列床品,这一系列产品是公司基于对年轻人群夏日睡眠问题的洞察,在抖音超品日中公司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活动话题、平台头部达人创意,以及达人带货直播、店铺直播等方式,让活动成功出圈。

公司还与与大热IP喵铃铛合作,通过快手平台首发水星家纺“喵铃铛系列”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呈现,直播中深度植入水星家纺×喵铃铛IP的元素,采用工厂实景直播间+萌猫之家样板间双场景,还有猫咪人偶与萌主播的趣味互动,深受年轻消费圈层的喜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星家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