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指数4个月飙升45%!燃气板块为何如此强?

来源:财华社 作者:燕十四 2022-08-25 13: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的燃气板块表现亮眼,截至8月25日午间休市,燃气指数再度飙涨4.06%,而自4月27日至今,不过4个月左右的时间,该指数的累计涨幅就已经达到了近45%,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在板块内,德龙汇能(000593.SZ)已经录得了5连板。

(原标题:指数4个月飙升45%!燃气板块为何如此强?)

近期A股市场的燃气板块表现亮眼,截至8月25日午间休市,燃气指数再度飙涨4.06%,而自4月27日至今,不过4个月左右的时间,该指数的累计涨幅就已经达到了近45%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在板块内,德龙汇能(000593.SZ)已经录得了5连板。放在整个目前的市场中,德龙汇能的连板数也就仅次于15连板的弘业期货(001236.SZ),6连板的源飞宠物(001222.SZ)、博纳影业(001330.SZ)。

此外,佛燃能源(002911.SZ)、国新能源(600617.SH)、九丰能源(605090.SH)、陕天然气(002267.SZ)等燃气概念股近期也都录得了非常不错的涨幅。

从消息面来看,燃气板块近期的表现之所以如此强势或许和高温导致的电力短缺有一定关系。

众所周知,近期全国乃至于全球多地迎来持续高温,而持续的高温导致用电量大增。

据悉,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受近期极端高温影响,全国统调最高负荷8月2日-5日连续4天创新高。另有多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持续高温又导致水电的发电量锐减。

这一增一减间,一些地区的电力就出现了缺口,需要火电来弥补,而燃气正是火力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上,和燃气概念一样,用于火力发电的煤炭概念也于近期迎来了上涨,表现也不错。

除了持续高温导致国内一些地区电力短缺提振了燃气发电的需求外,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飙升,近期频创新高或许也对A股燃气板块的走强起到了刺激作用。

当然了,在消息刺激外,燃气概念股大涨也离不开资金的炒作,最明显的就是德龙汇能于8月22日、24日连续登上龙虎榜。

例如,8月24日的龙虎榜就显示,买入前五的席位中有机构、游资,而卖出前五的席位完全被游资“承包”了。

关于后市,从短期来看,虽然目前全国多个地区仍然面临着高温的问题,但当下时间已近9月,后续进入冬季取暖期后,煤炭、天然气、电力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这对于燃气板块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而从长期来看,碳中和背景下,风电、光伏的前景更被人看好,想象空间要大很多。不过,目前来说,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甚至于水力发电都存在着各自的短板导致发电不够稳定,在储能问题没有得到大幅改善之前,以煤炭、天然气等为主的火力发电仍能起到调节、补充的作用,依然不可或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