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龙股份加快电子雷管智能化生产线建设 已批复年产能达4008万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龙股份加快电子雷管智能化生产线建设 已批复年产能达4008万发)

记者从凯龙股份(002783)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凌河化工年产2000万发电子雷管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凌河化工将达成总计2900万发/年电子雷管的产能。截至目前,凯龙股份电子雷管已批复产能达4008万发/年。

资料显示,凯龙股份民爆产品涵盖包括乳化炸药、膨化硝铵炸药、改性铵油炸药、震源药柱等四大系列,同时通过并购增加中继起爆具、工业雷管(数码电子雷管)、塑料导爆管等产品线,是我国品种门类最为齐全的民爆生产企业之一。

7月20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确定的“除保留少量产能用于出口或其它经许可的特殊用途外,2022年6月底前停止生产、8月底前停止销售除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外的其它工业雷管”工作要求,按期对普通工业雷管实施停产、停售。

据介绍,数码电子雷管即采用电子控制模块对起爆过程进行控制的电雷管。与导爆管雷管等普通雷管相比,电子雷管在安全管理、使用安全和提升爆破效果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电子雷管产销量明显增长,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工业雷管产销量分别为4.72亿发和4.43亿发,其中电子雷管产销量分别为0.95亿发和0.90亿发,分别同比增长43.09%和38.96%。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数码电子雷管单价是普通工业雷管单价的5倍以上,其市场空间将数倍于现有工业雷管市场规模。政策驱动叠加高单价,数码电子雷管生产企业有望改变。

凯龙股份最近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子雷管产销量全国排名靠前。公司正加快推进电子雷管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尽快实现扩能扩产,同时在全面推进电子雷管的趋势下加大电子雷管销售力度,促进产能释放。

据介绍,凯龙股份下半年将确保电子雷管8月底前日产量达到7.5万发,力争8万发,9月底前日产量达到10万发。并根据生产、销售情况逐月提高电子雷管库存量,争取到12月库存量达到300万发以上,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9月底前生产电子雷管所需要的芯片储备量达到600万发以上。

同时,凌河化工正加快推进凯龙股份收购的马克西姆转移的3000万发电子雷管产能落户工作,确保9月底前确定建设方案,11月底前完成设计及设计方案审查,12月进行生产线建设和设备安装。该项目通过验收后,凯龙股份电子雷管产能有望大幅增长,为明年电子雷管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