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鼎胜新材拟定增募资不超27亿 进一步发力电池箔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鼎胜新材拟定增募资不超27亿 进一步发力电池箔业务)

4月末以来股价大涨超过180%的鼎胜新材(603876),拟进一步在电池箔业务板块发力。

7月20日晚间该公司公告,拟定增不超过27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80万吨电池箔及配套坯料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年产80万吨电池箔及配套坯料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不超过 19亿元,通过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新购置设备等方式提高公司电池箔及配套坯料的生产能力。本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由鼎胜新材全资子公司联晟新材实施,实施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规划铝工业B区西侧。

电池箔作为铝箔的一种,主要用于锂电池正极集电体,能显著降低正/负极材料和集流之间的接触电阻,提高两者之间的附着能力,进而整体提升锂电池性能。为了更好的满足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下游应用领域快速发展带来的对高性能电池的需求,我国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电池箔行业的发展。

鼎胜新材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普板带和电池箔等。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和发展,电池箔作为重要的电池正极材料需求迅速增加,成为公司铝箔产品中技术含量及附加值较高、发展较快的产品类型之一。

该公司近期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期内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58亿元至4.5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5.1亿元到6.1亿元,同比增长235.4%至301.16%。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鼎胜新材提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铝箔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持续加快传统产线转产生产动力电池铝箔,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对于本次募投项目,公告称,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增电池箔产品产能,从而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整体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同时,鼎胜新材作为行业内较早进入电池箔生产领域的企业,与比亚迪集团、CATL 集团、ATL 集团、LG 新能源、国轩高科、蜂巢能源、中创新航、SK 新能源(江苏)、三星 SDI、亿纬锂能、欣旺达等锂电池重点企业均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下游客户纷纷扩增锂电池产能,公司现有电池箔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客户未来发展的需求。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通过新建厂房、新购置设备提高电池箔及配套坯料的生产能力,以更好的满足下游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鼎胜新材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池箔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能够满足客户和市场的要求,进一步与行业龙头客户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扩大生产形成规模效应,提高利润水平,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此外,近年来,公司各业务板块持续发展,仅依靠内部经营积累和外部银行贷款已经较难满足业务持续扩张对资金的需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杠杆,提高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