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7款游戏版号今日下发 业内人士:发放呈现“常态化”趋势,持续利好中腰部公司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2-07-12 2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7款游戏版号今日下发 业内人士:发放呈现“常态化”趋势,持续利好中腰部公司)

财联社7月12日讯(记者 陈晨)游戏版号迎来了今年的第三次下发。继今年6月版署下发60个游戏版号后,今日晚间,又有67款游戏获得版号,涉及中青宝、游族网络、吉比特、哔哩哔哩、惠程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

游戏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从今年的版号发放情况频率来看,游戏版号发放将成“常态化”,频率很可能是每月一次。另外,游戏版号发放“常态化”将利好中小型游戏公司。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此次发放的游戏版号中,上市公司方面有中青宝(300052.SZ)出版运营的《明日战姬》;游族网络(002174.SZ)出版运营的《战火与永恒》;中青宝出版、青瓷游戏(06633.HK)运营的《三国演义:兵临城下》;惠程科技(002168.SZ)子公司成都哆可梦出版运营的《万灵传说》;吉比特(603444.SH)旗下子公司雷霆互动出版的《勇敢的哈克》以及哔哩哔哩(09626.HK)运营的PS5游戏《暗影火炬城》。

除了头部公司,67款游戏中,中腰部游戏公司的游戏仍旧占据大半。此前因为暂停版号发放,供应端无法推新,游戏市场一度陷入存量竞争状态,游戏行业增速放缓,头部效应凸显使得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愈发缩小。

一位游戏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这几次的版号发放,释放了一个信号,在反垄断的大背景下,优先把游戏版号给予中腰部企业,对于推动游戏行业良性竞争起到积极作用。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版号下发意味着随着疫情缓解,游戏版号发放重回常态化,并进一步提振游戏行业发展信心,同时随版号发放的新游戏上线有望加快,有望带动游戏行业整体增速与板块估值提升。

财信证券研报则认为,游戏版号核发重回常态化,持续看好游戏板块的发展潜力。中短期来看,新产品的陆续上市有助于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增长;长期来看,精品化和出海的趋势或将进一步打开行业的成长空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6月版号发放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发放的游戏版号中,并未再次出现“试点”字样。据财联社记者观察发现,此前6月获得版号16款的“试点”游戏中,均为“属地游戏”,即游戏的出版和运营在同一地域。

记者此前从游戏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试点”标志很可能与游戏送审地有关。标注“试点”的游戏由属地审核单位审批,未标“试点”字样的游戏则是直接由版署审核。这也就说明,本次获得版号的游戏应该都是通过版署审核发放。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