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抽水蓄能概念股止步十连板后停牌核查 半年报最高预降近6成|盘后公告集锦

来源:财联社 2022-07-11 2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抽水蓄能概念股止步十连板后停牌核查 半年报最高预降近6成|盘后公告集锦)

今日聚焦

【赣能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停牌核查】

赣能股份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将自7月1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告同日,赣能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100万元-4500万元,同比下降41.07%–59.40%。

【小康股份:证券简称拟变更为赛力斯】

小康股份公告,公司中文名称拟变更为“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赛力斯”。

【云天化: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9.47%左右】

云天化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19.47%左右。公司聚甲醛、黄磷、饲钙产品价格同比上涨,非肥产品盈利能力和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充分发挥“磷矿—磷酸”、合成氨等原料高度自给的一体化优势,同时加强对煤炭、硫磺等大宗外购原料进行战略采购和储备,有效对冲了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参股公司经营业绩提升,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小财注:Q1净利16.46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8.04亿元,环比增长9.6%。

【北方华创: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30%-160%】

北方华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7.14亿元-8.07亿元,同比增长130%-160%。2022年上半年,受下游市场需求拉动,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进展良好,销售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小财注:Q1净利2.06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5.08亿元-6.01亿元,环比增长146.6%-191.75%。

【赣锋锂业:拟不超9.62亿美元收购Lithea公司不超100%股份】

赣锋锂业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收购Lithea公司不超过100%股份,本次收购总对价不超过9.62亿美元,该收购总对价包含Lithea公司全部股权价值及公司将承担的Lithea公司相关债务的价值。Lithea公司主要从事收购、勘探及开发锂矿业权,旗下的主要资产PPG项目是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的锂盐湖项目,包括Pozuelos和PastosGrandes两块锂盐湖资产。

【药明康德:预计上半年净利约46.36亿元 同比增约73.29%】

药明康德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6.36亿元,同比增长约73.29%;实现营业收入约177.56亿元,同比增长约68.52%。公司持续强化药明康德独特的一体化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和生产)业务模式,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公司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小财注:Q1净利16.43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29.93亿元,环比增长82.17%。

【川恒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43.95%-310.82%】

川恒股份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6亿元-4.3亿元,同比增长243.95%-310.82%。报告期化工产品及磷矿石销售单价持续上升,并增加了磷酸的销售,营业收入增加,且化工产品及磷矿石毛利率同比增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有所增长。小财注:Q1净利1.04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2.56亿元-3.26亿元,环比增长146%-213%。

【藏格矿业: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27.55%-450%】

藏格矿业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3.5亿元-24.5亿元,同比增长427.55%-450%。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藏格钾肥氯化钾产品销量有所增加、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二级子公司藏格锂业碳酸锂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约3.45亿元,主要系西藏巨龙铜业产生的投资收益。小财注:Q1净利8.14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5.36亿元-16.36亿元,环比增长88.7%-100.98%。

【北方稀土: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5%到55%】

北方稀土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亿元到11.2亿元,同比增加45%到55%。随着新能源汽车、风电、绿色家电等领域发展势头向好,市场对稀土永磁材料的需求稳步增长,带动镨钕类稀土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升高,成交活跃。上半年国家稀土总量控制计划同比增加,稀土原料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加。小财注:Q1净利15.58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3.98亿元-15.98亿元,环比变动-10.27%-2.57%。

【华友钴业: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9.86%到77.11%】

华友钴业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2亿元到26亿元,同比增加49.86%到77.11%。2022年上半年,公司镍产品和新能源锂电材料产品产销量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钴、镍电池金属的价格也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主要产品盈利能力优于去年同期。小财注:Q1净利12.06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9.94亿元13.94亿元,环比变动-17.58%-15.59%。

【山西焦煤: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53.46亿元-59.3亿元 同比增长175%-205%】

山西焦煤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6亿元-59.3亿元,同比增长175%-205%。报告期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煤炭产品盈利同比大幅增加。

【三七互娱: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87.42%-99.13%】

三七互娱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87.42%-99.13%。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再度提速,面向全球市场发行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多款游戏表现优秀,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40%,公司海外营业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小财注:Q1净利7.60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8.4亿元-9.4亿元,环比增长18.42%-23.68%。

【万泰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46%到281%】

万泰生物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5亿元到27.5亿元 ,同比增加246%到281%。公司二价宫颈癌疫苗继续保持产销两旺,收入及利润高速增长;因上半年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新冠原料和新冠检测试剂的收入及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小财注:Q1净利13.31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1.69亿元-14.19亿元,环比变动-12.17%-6.61%。

【天铁股份: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天铁股份公告,公司近日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促进盐湖资源基础研究、盐湖提锂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等方面,就天铁股份提供资金及产业孵化平台,研究所提供科研和技术支持,双方就盐湖地质勘探、盐湖提锂等展开项目合作。合作期限自本协议生效日至2024年3月31日止。

【新华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44.7%-239.86%】

新华都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8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44.7%-239.86%。小财注:Q1净利4376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1.36亿元-2.06亿元,环比增长211%-371%。

【美格智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74.6%-83%】

美格智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8300万元-8700万元,同比增长74.60%-83.01%。报告期内,公司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订单充足,应用于新能源车智能座舱领域的5G智能模组、5G FWA产品交付大幅提升。小财注:Q1净利2460.68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5839.32万元-6239.32万元,环比增长137%-154%。

【赛象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48.95%-1022.52%】

赛象科技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1524.87万元–2285.45万元,同比增648.95%-1022.52%,报告期内,长期被压制的市场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公司2022年上半年出口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常宝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3.56%-93.98%】

常宝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1.7亿元-1.9亿元,同比增73.56%-93.98%。主要原因为新项目产能释放及油气行业市场需求回暖,公司产销保持增长,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汇兑损益增加。小财注:Q1净利3892.38万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31亿元-1.51亿元,环比增长236.59%-287.98%。

【石化机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96%-92.46%】

石化机械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600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长64.96%-92.46%。今年以来,国际油气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油气装备市场需求旺盛,国内长输天然气管道建设也有所加快。公司内抓管理,外拓市场,收入规模同比增长,经营业绩明显提升。小财注:Q1净利1139.26万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2460.74万元-3060.74万元,环比增长115.99%-168.66%。

投资&签约

【奥赛康:子公司获授权推广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

奥赛康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奥赛康药业与贝美药业于近日签署授权协议。根据协议,奥赛康药业获得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在全国指定区域和省份的合作推广权益。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2021年美国市场销售额突破10亿元,合作产品2020年在美国批准上市,2021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美元(超2亿元),保持快速增长。

【炬光科技:拟投建炬光科技泛半导体制程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产业基地项目】

炬光科技公告,拟投资建设炬光科技泛半导体制程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产业基地项目,投资金额5亿元。

【ST洲际:与海南青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T洲际公告,公司与海南青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签订了《洲际油气与海南青玉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长期目标确立为建立以国际油气资源业务为核心业务,以油田建设和服务为支持性业务,以“一带一路”地区为重点的全球产业布局,力争实现各地区业务规模化、一体化发展,成为具备使油气资源价值最大化的核心竞争力和较强的风险防范能力的油气产业战略合作联盟。

【横店东磁:子公司年产2.5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

横店东磁公告,目前,子公司年产2.5GW高效组件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

股权变动

【广州酒家:广州市国资委拟将直接持有的公司5.27%股份无偿划拨至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酒家公告,广州市国资委拟将直接持有的公司5.27%股份以无偿划拨方式转至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份无偿划拨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吉利汽车:向4.21亿元向法巴个人金融附属公司出售吉致汽车金融注册资本5%的权益】

吉利汽车公告,公司(作为卖方)与法巴个人金融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内容有关法巴个人金融行使认购期权,据此,法巴个人金融的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同意向公司购买而公司有条件同意向法巴个人金融的全资附属公司出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之5%权益,初步现金代价为4.21亿元。此前,该公司与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订立合资公司协议相关的认购期权,以成立合资公司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在中国从事汽车融资业务。

增减持&回购

【派瑞股份:股东国开装备拟减持不超过3.15%股份】

派瑞股份公告,股东国开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拟减持不超过3.15%股份。

【浙矿股份:股东浙创投拟减持不超过2.399%股份】

浙矿股份公告,股东浙创投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累计减持0.852%。浙创投下一期减持计划为,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399%股份。

【九强生物:董事拟减持不超2.6%股份】

九强生物公告,股东、董事罗爱平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2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

经营&业绩

【晋控煤业: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0%左右】

晋控煤业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70%左右。小财注:Q1净利9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4亿元,环比增长55.56%。

【晨光新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47.72%至160.11%】

晨光新材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4.2亿元,同比增加147.72%至160.11%。

【江山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84.4%-303.94%】

江山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12.4亿元,同比增长284.40%-303.94%。报告期内公司主产品草甘膦、 酰胺类除草剂、氯碱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售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公司保持了较高的生产负荷。小财注:Q1净利6.46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5.34亿元-5.94亿元,环比下降8.05%-17.34%。

【盘江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59.74%到203.03%】

盘江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亿元到14亿元,同比增加159.74%到203.03%。上半年公司煤炭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商品煤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加。小财注:Q1净利4.79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7.21亿元-9.21亿元,环比增长50.52%-92.28%。

【元隆雅图: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98.58%-233.7%】

元隆雅图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1.7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98.58%-233.7%。随着赛会的开幕,冬奥特许商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开发生产的上述系列商品销售旺盛,线下特许零售店、天猫旗舰店、特许经销商以及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商、服务商等客户订单均大幅增加。随着产品的陆续交付,相应收入大幅增加。

【华阳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5%到208%】

华阳股份公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0.5亿元到35.5亿元,同比增长164.90%到208.30%。小财注:Q1净利13.02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17.48亿元-22.48亿元,环比增长34.25%-72.66%。

【内蒙华电:预计上半年净利10.45亿元到12.47亿元】

内蒙华电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45亿元到12.47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前(2021 年半年度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增加136.47%到182.23%。2022年上半年社会用电量需求增加,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6.68%;受交易电价政策调整影响,公司售电单价同比增加94.30元/千千瓦时,致使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云海金属: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5亿元-5.5亿元 同比增长251.45%-286.59%】

云海金属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251.45%-286.59%。

【神火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45.13亿元 同比增208.46%】

神火股份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3亿元,同比增长208.46%。报告期内,受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及煤炭、电解铝产品售价同比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小财注:Q1净利19.48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25.65亿元,环比增长31.67%。

【龙蟠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4.25亿元至4.39亿元 同比增长190.54%至200.42%】

龙蟠科技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4.25亿元至4.3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90.54%至200.42%。

【立昂微: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2.09%至146.44%】

立昂微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至5.15亿元,同比增长132.09%至146.44%。

【五矿稀土: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73.45%-85.26%】

五矿稀土公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3.14亿元,同比增长73.45%-85.26%。报告期内,部分稀土商品的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较大。

【川发龙蟒: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8.86%-58.14%】

川发龙蟒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7.2亿元-8.2亿元,同比增38.86%-58.14%;报告期内,磷化工行业继续保持景气周期,公司主要产品工业级磷酸一铵、饲料级磷酸氢钙、肥料系列产品等产品量价齐升。

合同&项目中标

【内蒙一机:签订3.22亿元X70型铁路货车采购项目合同】

内蒙一机公告,全资子公司北创公司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8日签订《X70型铁路货车采购项目合同》,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北创公司采购850辆X70型集装箱专用平车,合同金额合计3.22亿元(含税)。

【东湖高新:联合中标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EPC)施工项目】

东湖高新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北路桥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竹山县城北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合作+EPC)施工项目,中标金额14.85亿元,项目合作期限暂定为10年,其中项目建设期约4年,回购期6年。

【雄帝科技:签订合计4.34亿元销售合同】

雄帝科技公告,公司与客户H、客户E分别签订《销售合同》,向其销售身份信息采集及核验工作站,涉及金额分别约为人民币2.77亿元、1.57亿元。

【盛剑环境:1.7亿元中标“某集成电路项目工艺排气系统分包工程”】

盛剑环境公告,收到国内某半导体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某集成电路项目工艺排气系统分包工程”,项目中标总价为人民币1.698亿元。

【浙富控股:中标3.67亿元工程项目】

浙富控股公告,全资子公司浙富水电中标第001标段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中标总金额人民币3.67亿元。

【金盘科技:签订2.28亿元硅基新材料用变压器设备合同】

金盘科技公告,近日与某客户签订了硅基新材料用变压器设备合同,合同金额为2.28亿元(含税)。

【中国建筑:联合中标武汉都市区环线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

中国建筑公告,联合中标武汉都市区环线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73.3亿元。

融资&定增

【拓普集团:拟发行不超25亿元可转债】

拓普集团公告,拟发行不超25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150万套轻量化底盘系统建设项目、年产330万套轻量化底盘系统建设项目。

股价异动

【长城电工: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

长城电工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四连板宝明科技: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尚存不确定性】

宝明科技披露异动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国能日新:公司虚拟电厂业务产生营业收入的占比较小】

国能日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注意到近期关于虚拟电厂相关市场热点的讨论。公司自2020起开展虚拟电厂业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虚拟电厂业务产生营业收入的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其他

【建设银行:王浩副行长辞任】

建设银行公告,因工作调动,王浩已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行副行长的职务。

【湖南黄金:控股股东等将共同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

湖南黄金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黄金集团转发的《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根据会议研究决定,由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ST星星:与重整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ST星星公告,7月10日,公司管理人召开现场遴选评审会,在萍乡中院的指导下,通过公开评审程序,最终选定立马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作为公司重整投资人,公司管理人及公司分别与产业投资人立马车业集团、深圳众享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及财务投资人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兴华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众鑫筑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江西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

【瑞鹄模具: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瑞鹄模具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洪涛股份: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洪涛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暨实控人刘年新拟向联投资本协议转让不超过其持有的公司总股份数的25%,同时双方确认在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刘年新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表决权委托给联投资本行使。如本次交易完成后,联投资本将拥有不超过24.41%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由刘年新变更为湖北省国资委。同时,联投资本与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