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华控股将迎新实控人 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华控股将迎新实控人 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

即将迎来新实控人的科华控股(603161),7月11日股票复牌后一字涨停。

此前在7月3日,科华控股收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陈洪民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7月4日起开始停牌。

科华控股是一家专业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4%;实现净利润-4675.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4.11%。公司的收入规模呈上升趋势,公司的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受主要客户销售价格调整滞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影响当期利润、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产生汇兑损失、运费大幅增加等影响所致。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最大跌幅为44.25%。在5月份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及公司上市后股票价格一路走低,今年创历史新低。对此公司回应称,将不断努力做好各项经营工作,除涡轮增压器产品项目外,密切关注并寻求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机会,努力提升公司业绩。

7月8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拟向陈伟转让所持公司1600.8万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款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陈伟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3.5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陈伟将持有公司32.3%股份。同时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同意永久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公司剩余37.0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上述事项均完成后,陈伟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本次收购前,陈伟未持有上市公司任何股份或股份对应的表决权。陈洪民与陈小科父子,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合计6538.7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02%。

通过本次收购,陈伟将成为科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资金实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竞争力。陈伟表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陈洪民与陈小科承诺,上市公司2022年度、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而其中陈洪民对陈伟的现金补偿总额的上限为1.1亿元。

7月11日开市起复牌后,科华控股一字涨停,最新股价为12.52元/股,总市值为1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