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尽快完成对长光宇航整合 奥普光电调整收购方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尽快完成对长光宇航整合 奥普光电调整收购方案)

7月5日晚间,奥普光电(002338)发布公告,公司原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取得长光宇航78.89%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

为了更好的推动收购事项的达成,奥普光电决定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调整为以现金方式收购长光宇航40%股权;现金收购完成后,奥普光电将持有长光宇航51.11%股权。

从长光宇航的股权结构来看,奥普光电和光机所分别持有长光宇航11.11%的股权,光机所系奥普光电的控股股东。

回溯前情,奥普光电曾于2021年12月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光机所、快翔投资、飞翔投资、林再文等5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长光宇航78.89%股权,其中交易对价的70%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通过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后,长光宇航将成为奥普光电的控股子公司。

据奥普光电此前公告,长光宇航是专业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多个领域。碳纤维复合材料是一种轻量化的材料,能显著减轻产品的质量,而且具有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结构尺寸稳定性好以及设计性好、可大面积整体成型等一系列特点。

碳纤维复合材料是发展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及高科技产业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同时也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汽车、建筑、医疗等国民经济领域。

巨大的应用市场带动了行业的发展,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我国企业持续发力,通过自主研发,已经形成了碳纤维制备工艺技术和关键装备的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为我国碳纤维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按照奥普光电彼时的说法,交易完成后,长光宇航将成为奥普光电的控股子公司,奥普光电将丰富航空航天及军工领域的产品类型,拓展并优化业务布局和产品结构。

目前,奥普光电是国内国防用光电测控仪器设备的主要生产厂家之一,生产的光电测控仪器设备主要用于新型装备配套、现有装备升级换代或国防科学试验,在光电经纬仪光机分系统等国防用光电测控仪器设备产品研发和生产上处于国内优势地位,多种产品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重大国家工程项目中。

针对此次调整收购方案,奥普光电表示,受到疫情等各方面客观因素的影响,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整体工作筹备时间超出了交易各方的预期。考虑到上市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为了尽快完成对长光宇航的整合工作,加强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提高交易效率、降低投资风险的目的,最终决定将交易方案调整为以现金方式收购长光宇航40%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普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