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本周8家公司IPO上会 生猪养猪企业募资百亿冲刺A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8家公司IPO上会 生猪养猪企业募资百亿冲刺A股)

本周(6月27日到7月1日)A股共有8家公司IPO上会,其中创业板3家,科创板2家,深证主板1家,上证主板1家,北交所1家,预计募资金额合计约150亿元。其中6月30日上会深证主板的扬翔股份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和饲料生产,IPO计划募资104.03亿元。

猪企募资百亿冲刺A股

6月30日上会深证主板的扬翔股份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和饲料生产,是集种猪、肉猪、猪精、猪饲料、智能养猪设备、智能养猪智慧平台为一体的科技型农牧企业。

此次IPO,扬翔股份计划募集资金104.0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南海扬翔农业互联网食品园区项目(一期)、南沙立体化全产业链生猪养殖项目、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贵港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广西贵港市盈康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200万头生猪及配套冷链项目等,共计15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104.03亿元的IPO募资规模,在今年上会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中国海油的350亿元和联影医疗的124.8亿元。

业绩方面,扬翔股份2018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17亿元、58.53亿元、131.12亿元和77.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020.04 万元、4509.74 万元、39.35亿元和10.23亿元。

生猪价格周期性波动引发扬翔股份业绩随之变化。2019  扬翔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50%,进入2020年,受益于生猪价格大幅上涨,扬翔股份业绩又显着增长。招股书中,扬翔股份表示,如果未来生猪价格出现大幅下滑或其他不利因素,则后续经营业绩可能存 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近3年半以来,扬翔股份收入结构发生较大变化。2018年,扬翔股份的饲料业务贡献主要营收,占比达65%以上。随后公司逐步扩大养殖业务,2021年上半年养殖业务占比达66.55%,饲料业务占比仅为33.28%。

区域收入分布看,扬翔股份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华南地区。公司主要的种猪繁育、育肥猪养殖等子公司均位于广西地区,销售区域以广西、广东两大生猪消费大区为中心,并辐射周边区域。股权结构上,扬翔股份实控人为杨翔、施亮、莫金枝、张从林和杨悦武,上述五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74.54%的表决权。

半导体材料公司密集上会

本周两家半导体材料企业相继上会。

6月28日科创板上会的有研硅主要从事半导体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硅抛光片、刻蚀设备用硅材料、半导体区熔硅单晶等,主要用于分立器件、功率器件、集成电路、刻蚀设备用硅部件等的制造,并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

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有研硅营收分别为6.25亿元、5.30亿元、8.6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14亿元、1.48亿元。

资料显示,有研硅起源于有研集团(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半导体硅材料研究室,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进行半导体硅材料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半导体硅材料研制的单位之一。2018年,有研集团会议同意有研硅改制方案,批准有研硅由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改制为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有研硅的实控人也变更为方永义。

截至上会稿签署日,方永义通过RS Technologies控制有研硅69.78%的股权。有研硅控股股东RS Technologies系一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

本次IPO有研硅资1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用8 英寸硅片扩产项目”投入3.8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新增120万片8英寸硅片产能;“集成电路刻蚀设备用硅材料项目”投入3.57亿元,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新增20.4万公斤硅材料;2.58亿元用于补充研发与营运资金。

6月29日科创板上会的中巨芯,专注于电子化学材料领域,主要从事电子湿化学品、电子特种气体和前驱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以及光伏等领域的清洗、刻蚀、成膜等制造工艺环节,是上述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性材料。

作为国产电子化学材料龙头厂商,中巨芯获得知名机构入股支持。巨化股份(600160)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分别持有中巨芯35.1999%股份,为并列第一大股东,但目前中巨芯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中巨芯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4亿元和5.66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620.60万元、2467.16万元和3332.03万元。本次IPO中巨芯拟募资15亿元,分别用于中巨芯潜江年产19.6万吨超纯电子化学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