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纶新材2.8亿出售产业园项目 逾期贷款已超1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纶新材2.8亿出售产业园项目 逾期贷款已超10亿元)

债务压顶下,新纶新材(002341)拟出售产业园资产偿还银行贷款。 

2.8亿出售产业园项目

6月22日晚间新纶新材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克股份”)出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办事处塘明公路南侧的新纶科技产业园(下称“产业园”),交易价格为2.8亿元。

爱克股份从事LED景观灯具、LED绿色节能灯具、灯光控制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成立于2020年,与新纶新材并无关联关系。

新纶新材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材料、光电材料和精密制造业务,新能源材料业务主要终端客户为新能源汽车、储能及消费类电子客户;光电材料和精密制造业务主要终端客户为消费类电子客户。

然而该公司扣非净利润自2019年来已连续3年为负,2021年扣非净利润亏损达11.17亿元。

据披露,此番新纶新材拟出售的产业园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截止公告日,产业园抵押给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未向其他第三方抵押或提供担保,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截止2022年5月30日,产业园账面净值为1.98亿元。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本次交易将为新纶新材当期带来利润约0.64亿元。

这并不是新纶新材首度计划出售该产业园。

2021年12月该公司曾公告,拟向信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产业园。彼时披露交易价格为2.7亿元,初步核算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利润约0.54亿元。

两次拟出售产业园时,新纶新材均表示是为聚焦新材料业务,通过处置非核心资产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并优化资产结构。交易符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需要,有助于降低有息负债、减少逾期贷款,缓解短期资金压力,同时为公司集中资源,聚焦核心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逾期贷款已超10亿元

新纶新材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就在6月21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经财务部门统计核实,公司逾期贷款约10.39亿元。此前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也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纶新材及下属子公司已逾期短期借款共计7.55亿元。

在2021年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重点关注了新纶新材的债务问题。

6月15日该公司回复问询时表示,公司有息负债共计26.32亿元,其中银行类贷款19.73亿元,其他金融机构借款6.58亿元。公司将通过出售可变现资产、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等方式,解决有息负债过高的问题,并减少借贷金融机构过多的现状,从而达到解决逾期债务,降低负债率的目标。预计全部偿付安排实施后,公司有息负债将压缩约10亿元左右,有息负债规模降至约16亿元。

对于解决逾期借款资金来源,新纶新材就表示,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常州基地,现对非材料业务进行剥离后,拟对该类业务原使用的资产(包括深圳光明产业园、苏州产业园、天津产业园、江天精密49%股权)进行处置,该部分资产可变现资金约7亿元。其中公司已确定交易方、洽谈中或已签署意向文件的资产处置交易,可形成现金回流约4.8亿元,根据公司与债权人签署的债务重组协议,该部分款项可完成逾期借款重组事项。

该公司认为,有息负债金额持续压缩,未严重影响生产经营,且债务到期情况有改善趋势。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流动负债从34.29亿元降至27.6亿元,减少了6.6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从22.55亿元降至19.6亿元,减少了2.95亿元,在负债压缩的过程中,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受到有息负债下降的影响,核心板块新能源材料业务仍取得了17.87%的增长。2021年10月,公司与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流动贷款协议,债务期限为3年,短期借贷占比较大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后续,公司将积极推进与金融机构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力争将短期债务转为长期债务,有利于化解公司总体有息债务期限较短的局面,减少短期借款总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