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振华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增129%-158% 研发投入远超同行

(原标题:振华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增129%-158% 研发投入远超同行)

今年上半年,振华科技(000733.SZ)的业绩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得益于近年来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高水平的研发投入,该公司的毛利率在持续增长,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预计净利润11.8亿-13.3亿元


  6月18日,振华科技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11.80亿-13.30亿元,同比增长128.96%-158.06%;扣非归母净利润11.50亿-13.00亿元,同比增长133.25%-163.67%。单季度来看,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73亿-7.23亿元,同比增长113.12%-168.93%;扣非归母净利润5.60亿-7.10亿元,同比增长117.17%-175.40%。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振华科技表示,报告期内,该公司的新型电子元器件板块企业的高可靠产品市场持续向好,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同比增加。上年同期,该公司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厅字〔2019〕19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统筹外费用采取一次性计提,按现有方式发放,计提金额为23340万元。


  年报显示,振华科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高新电子元器件和现代服务业。高新电子元器件为核心业务,包括基础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材料和应用开发四大类产品及解决方案。2021年,该公司全部56.6亿元收入来自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其中,99.43%来自新型电子元器件,0.57%来自现代服务业。


  从2018年至2021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1.41亿元、5.13亿元和13.81亿元,同期业绩增速分别为13.83%、-30.48%、264.17%和169.26%。


  研发投入高于同行


  作为国内军工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振华科技今年上半年的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除了2上年该公司计提2.33亿元一次性费用外,更重要的是,下游对军工电子需求增长、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增加以及股权激励的实施所带来治理结构改善在业绩端的体现。此外,该公司作为国内军工电子大本营,其业绩表现也进一步验证了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


  在军工被动元器件业务方面,受益于下游武器装备放量列装、国产化率提升、国防信息化率提升,该公司不仅实现了业绩持续增长,而且不断有新产品实现研发和应用突破。此外,振华科技在半导体领域等新兴领域布局是获得高于同行业增速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振华科技的研发投入保持大幅领先同行业公司,2021年振华科技、宏达电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等研发支出分别为4.94、1.25、1.08、0.81亿元,振华科技领先优势明显,因此该公司不断扩大产品线,在通用元件、半导体分立器件、机电组件、集成电路、MLCC/LTCC系列材料、电子浆料等多个领域不断实现品类拓展。


  2020年和2021年,该公司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3.73亿元和4.94亿元,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5%和8.74%。


  2021年,振华科技共计申请专利336件(其中发明专利162件),获得专利授权223件(其中发明专利27件)。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拥有专利1348件(其中发明专利359件,拥有软件著作权登记31件)。获得2021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1户,获批贵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个,目前累计拥有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25个。荣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1年,振华科技毛利率高达60.82%、净利率高达26.36%,均为5年以来的最高值,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62.86%、32.21%,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