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与华为合作智选车业务 江淮汽车回应称“不清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与华为合作智选车业务 江淮汽车回应称“不清楚”)

6月14日,有媒体报道,华为智选车业务在与金康赛力斯合作推出问界M5大获成功之后,计划将与奇瑞汽车、江淮汽车(600418)、极狐等品牌后续开展智选车业务合作。当日,江淮汽车股价大涨7%,极狐汽车运营主体北汽蓝谷股价当日涨停。

对于上述传闻,华为方面暂无回应。14日晚间,江淮汽车证券部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不清楚情况”。

华为智选车模式铺开?

有关华为汽车业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此前曾介绍,目前华为与主机厂的合作包括Tire1、HuaweiInside和华为智选三种模式。其中,Tire1模式最为“简单”,即华为单纯的作为供应商,向主机厂供应华为自研的各类硬件;Inside模式则是提供完整的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软硬一体的全栈解决方案;而智选模式则在Inside模式上更进一步——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合作方产品,全面进入华为零售渠道。

目前,与华为达成合作,并已实现交付或即将实现交付的主机厂包括赛力斯和极狐。其中与赛力斯合作的问界M5搭载了华为鸿蒙车机,并已进入华为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与极狐合作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则为Inside模式,极狐为运营主体,华为仅扮演 协助角色,即新车销售主体由极狐和北汽的销售网络负责,华为只是提供部分零售店。

销售方面,乘联会近日发布的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数据显示,5月AITO问界M5以5033辆的成绩杀入5月新能源SUV销量前十名,今年前五个月已经交付13199辆。另外,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将在今年7月正式开启交付。

至于此次传闻中的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公开消息显示,两者此前均已与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展开了合作,但此次合作传闻为双方的合作将深入至华为智选车方面。

在智选车业务上,华为参与整车的产品定义、核心零部件选用、销售服务体系,深入整车平台开发和生产制造,比如问界M7的造型设计就有华为的参与,这是供应商参与整车制造的全新模式,未来华为还将提供充换电相关服务。

据媒体报道,华为智选车模式已经在行业大范围铺开,华为已相继与奇瑞汽车、江淮汽车等敲定智选车业务合作。根据规划,奇瑞将有至少2款车型参与华为智选车业务合作,江淮汽车将有至少1款华为智选车业务,极狐也将会有1款华为智选车业务。

近日记者实地参观华为深圳坂田基地总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体验中心时了解到,目前华为在汽车领域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其中整车合作伙伴包括北汽集团、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哪吒汽车、东风汽车、宇通客车、红旗等,但具体华为与各产业链伙伴合作详情,目前暂未知。

江淮汽车近来股价大涨

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大势,以及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江淮汽车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战略,陆续推出了思皓E50Apro、思皓X6等车型,推动自身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江淮汽车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江淮汽车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3.41万辆,同比增长169.12%,当年新能源乘用车产量累计约13.15万辆,同比增长162.4%,当年共实现新能源汽车收入约37.49亿元。

江淮汽车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3.4%,进一步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汽车产业也将面向智能化、网联化,2022年汽车市场将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21年,江淮汽车共实现营收403.1亿元,同比下滑6.05%,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40.24%,今年一季度,江淮汽车共实现营收97.82亿元,同比下滑16.4%,净利润亏损2.9亿元,同比下滑253.45%。

今年5月,江淮汽车销量为3.54万辆,环比增长29.12%,1-5月累计销量为19.21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5月销量14241辆,同比增长52.21%;1-5月累计销量61963辆,同比增长40.96%。

6月14日,江淮汽车股价大涨7%,今年至今,其股价已累计下跌23.26%,不过4月底至今,江淮汽车股价开始不断上涨,4月27日至6月14日间其股价已累计上涨86%。截至目前,江淮汽车最新市值为29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