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开板三周年!1分钟看市值小红线向上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开板三周年!1分钟看市值小红线向上攀)

科创板开板三周年大事记

2018年11月5日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2019年1月23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2019年1月28日

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2019年1月30日

上交所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2019年3月1日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等主要制度规则。

2019年3月1日

上交所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6项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

2019年3月18日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收发行人的申请。

2019年6月13日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正式开板。

2019年7月22日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上交所科创板市场正式启幕。

2019年7月26日

沪深港交易所就科创板A+H公司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成共识。

2019年11月29日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

2020年1月16日

科创板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

2020年2月27日

华润微在科创板上市,成为科创板“红筹第一股”。

2020年4月29日

随着光云科技的挂牌,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达百家。

2020年6月5日

上交所发布《关于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事项的通知》,打通红筹企业境内发行上市“最后一公里”。

2020年6月12日

证监会同意华兴源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注册申请,这是首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2020年6月30日

科创板总市值突破2万亿元。

2020年7月16日

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成科创板首家“A+H”红筹企业。

2020年7月23日

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2020年7月31日

科创板总市值突破3万亿元。

2020年12月7日

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达200家。

2020年12月31日

上交所修订发布《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等4项退市新规。

2021年1月22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修订发布,扩大互联互通投资范围。

2021年4月16日

证监会修改公布《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上交所同步修订发布《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

2021年5月27日

科创板总市值突破4万亿元。

2021年6月11日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属性持续披露指引。

2021年7月15日至23日

上交所部署开展了科创板网下投资者专项现场检查,强化报价监管威慑,引导督促网下投资者规范参与新股发行承销活动。

2021年7月22日

科创板总市值突破5万亿元。

2021年7月23日

上交所发布转板上市审核规则相关指引。

2021年09月18日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规则。

2022年3月22日

和元生物、均普智能登陆科创板,科创板上市企业突破400家(达401家)。

2022年5月9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指数。

2022年5月25日

北交所“转板第一股”观典防务正式登陆科创板。

2022年6月10日

上交所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7号——医疗器械企业适用第五套上市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