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创业板指跌近3%,两市近4000股下跌,尾盘黄金股异动

来源:金融界 2022-06-09 15: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创业板指跌近3%,两市近4000股下跌,尾盘黄金股异动)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6月9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早盘沪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前小幅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走弱,其中创业板指跌超2%,科创50指数跌幅亦超过2%;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跌超3%,尾盘半小时市场止跌有所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76%,报3238.95点,深成指跌1.85%,报11810.58点,创业板指跌2.95%,报2500.21点,科创50指数跌2.7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769.2亿元,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万亿元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5.8亿元。两市51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接近4000只股票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采掘行业、石油行业、贵金属、化肥行业、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半导体、风电设备、软件开发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转基因、磷化工、鸡肉、猪肉、超超临界发电等概念相对活跃。

超超临界发电概念维持热度,江苏国信、恒大高新、华西能源、科远智慧、常宝股份涨停;

油气板块崛起,贵州燃气、广聚能源、泰山石油、准油股份、仁智股份涨停;

磷化工、磷肥板块走高,云图控股、中毅达、粤桂股份涨停;

煤炭行业持续上行,郑州煤电、安源煤业涨停,山煤国际、陕西煤业、上海能源、靖远煤电等继续冲高;

养殖板块震荡走高,华统股份、巨星农牧、正虹科技涨停;

转基因概念受利好提振,大北农涨停,新安股份、登海种业、荃银高科不同程度上涨;

基建板块午后再度走强,隧道股份、浙江交科涨停,山东路桥、宏润建设、交建股份涨超5%;

券商板块持续升温,光大证券连续两日涨停,哈投股份、浙商证券、招商证券等跟涨;

贵金属板块尾盘发力,西部黄金涨停,中润资源、湖南黄金、金贵银业、赤峰黄金不同程度上涨;

有机硅概念盘中异动,晨光新材涨停,新安股份触及涨停,东岳硅材、合盛硅业、三孚股份等跟随走高;

电力股走低,华能国际尾盘触及跌停,兆新股份、明星电力、晋控电力、通宝能源、金开新能跌超5%,广宇发展、皖能电力、太阳能等跟跌;

个股方面,拟全资收购海旅免税,海汽集团连续八日涨停;

宁德时代跌超6%,公司盘前否认“半年报计入巨额期货投资损失”;

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奥来德跌超5%;

部分商票逾期未兑付余额合计5.42亿元,正邦科技跌超7%;

进入退市整理期,数知退跌超50%,网力退跌超30%。

【机构策略】

源达:资金分歧仍然存在,不过目前看依旧维持5日线震荡上行,多头趋势还在。其实这个位置上适当调整下还是好事,毕竟前期已经积累一定的涨幅,调整下清洗前期抄底筹码反而更有利于后续行情展开。同时还要继续关注成交量的态度,极度萎缩也会对后续走势产生不利。策略上建议在保持多头思维的背景下,继续做好节奏把握,关注回调后的低吸时机。

巨丰财经:此前,我们建议以60日均线作为超跌反弹行情的目标,目前所有指数都已超越这一牛熊分界线,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反弹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市场需要有一个高低切换的过程。近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证券、银行、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强势补涨,而行情的引领者赛道股则陷入调整。市场高低切换之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继续关注赛道股表现,若持续调整,则市场反弹将告一段落;若重拾升势,则大盘将正式确认反转。

广州万隆:市场两条线,一条是泛新能源赛道,另一条是涨价线,绿电再出超超临界催化,关注和光伏风电等的叠加。5月重点新能源车企交付大幅回暖,继续重视新能源车。乌克兰将暂停出口煤炭天然气以满足国内供应,关注资源周期股。

信达证券:对股市来说,由于估值合理,资金会逐渐宽松,市场依然有可能在1个季度内反转,只是反转的条件主要不是长期盈利预期的恢复,而是“短期盈利环比改善 + 宏观领先指标改善 + 资金宽松”,盈利逻辑不是最重要的,预期和资金是更重要的驱动力。短期来看,市场依然没有度过反转到反弹的临界点,未来半个月到1个月,市场可能会是震荡的格局,等待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的反转信号。

华鑫证券:防守反击为主要策略,建议关注三条主线:①把握经济周期下的行业轮动机会,特别是受宽信用利好的金融基建板块,如券商、新老基建。②疫后修复的大消费主线,如汽车消费、食品饮料、家电、免税等。③供需矛盾主导的周期主线,如能源安全(石油石化、煤炭)、资源安全(电子化学品、锂、铜、稀土)、粮食安全(种植业、农化制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聚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