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石油股走强 牛市旗手券商股频频躁动 光大证券连拉2个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6-09 12: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石油股走强 牛市旗手券商股频频躁动 光大证券连拉2个涨停)




刚有点“牛市”的感觉,我A股又要调?难以捉摸啊!

昨晚中概股红红火火,还以为A股港股要继续挺进,没想到开盘后震荡走弱,前几天强劲的创业板科创板更是回调领先,锂电“宁王”、芯片半导体成为带跌重要力量。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9%,深证成指跌1.34%,创业板指数跌2.22%,科创50指数跌2.38%。3907只个股下跌,803只上涨,成交额6066亿元。

半导体(芯片)、汽车类、元器件等板块股票跌幅领先,石油、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逆势上涨,牛市旗手券商股近日频频躁动。

有市场人士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市场累积了不少获利盘,加上宁德时代等重量级股票传出业绩不佳传闻,可能是市场回调的重要因素。

上午沪股通净流入14.6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2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1.45亿元。

又有2退市股复牌,一只暴跌超50%

退市常态化,今天又有数知退(*ST数知)、网力退(*ST网力)2只个股进入退市整理期,其中前者跌幅超50%,网力退也跌35%。

6月1日,*ST数知公告称,公司于5月3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 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公告显示,因*ST数知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29日,*ST数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数知触及深交所创业板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ST数知还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2021年年报中,*ST数知表示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12月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对因该事项可能产生的集体诉讼事项,预提了可能产生的预计负债722,687,178.72元,截至财务报告报出日,公司已陆续收到被诉通知,尚未进入正式审理阶段。

券商股频频躁动,600亿光大证券连拉2个涨停

有着“牛市旗手”之称券商股,近日频频躁动,券商板块盘中一度拉升超2.5%。600多亿市值的光大证券,再度涨停,连拉2个涨停板。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农林牧渔、房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传统板块逆势上涨。


半导体、汽车类、元器件等跌幅领先。

多只芯片概念股大跌,斯达半导、思瑞浦、新洁能等纷纷大跌。半导体股大跌也成为科创板下跌的重要推力。

进军免税业务,海汽集团连拉8个一字板

重大资产重组的海汽集团再度一字板,已经连续8个一字板。虽然收到交易所问询,但仍挡不住股价不停上涨。

5月27日晚间,海汽集团公告,拟收购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免税)100%股权,并进行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

海汽集团提出,拟向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旅投)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海旅免税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